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48岁神谷千惠子首次参加残奥会 收获射箭银牌

银牌获得者神谷千惠子
银牌获得者神谷千惠子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9月13日上午,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射箭决赛在北京射箭场举行,这是本届残奥会射箭比赛中第一个产生奖牌的项目。来自日本的选手神谷千惠子出人意料地获得了银牌。比赛中看上去她一直非常冷静,但她自己说:“我非常紧张,我很少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

  今年已经48岁的神谷千惠子,可能会是参赛并获奖的女子射箭选手里年龄最大的。5年前,她到附近的一家射箭学校看热闹,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残疾人射箭项目,没想到一试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

  看上去神谷千惠子和健全人一样行动自如,但她“不为人知”的缺陷却给她的从事的射箭项目带来不小的挑战。射箭项目主要依靠上肢,而神谷千惠子由于双手的手腕不能活动,这成为她提高射箭技巧的巨大障碍。“我的教练非常好,他帮我找到一套我自己控制弓箭的方法。”

  这枚银牌对于神谷千惠子来之不易。毕竟年纪不饶人,她训练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体力不支,“我非常容易疲劳。”

   在射箭场上和自己儿子一样年轻的选手同场竞技,神谷千惠子认为自己有优势,“射箭运动相对静态,心态成熟很重要。而我相对经历丰富一些,容易控制自己情绪。”她笑眯眯地说:“也许48岁对于射箭运动是最好的年龄吧。”

  神谷千惠子并不痴迷体育,“我是一个家庭妇女,年轻时对体育一点兴趣都没有。”直到40岁时,她第一次开始游泳,才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尽管她开始只能游25米,但她感受到极大的快乐。

  “北京这次经历实在太难忘了,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获得了银牌。体育这是这样创造奇迹!”神谷千惠子说:“我想我的经历可以告诉人们,只要你想做一件事情,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缪礼东 文/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