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日记:美国记者送的一枚徽章

  9月13日 星期六 天气:晴

  翻了翻日历才发现从奥运会到残奥会,我的志愿者工作已经一个半月了。每天总遇到不同的病人,也收获很多感动。今天我是中班,下午5点才上班,刚到医务室,同事就告诉我,那位美国记者又来找你了,没找到,给你留了张便条,还有一枚徽章:背景是一面招展的星条旗,前边是一个篮球。

篮球下方刻着一行文字:2008北京,整个徽章色彩炫目、也很精巧。

  留言条上是几行英文,虽然写得有点儿潦草,但我还是能大概读懂这段话的含义:亲爱的王大夫,你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大夫,在你的帮助下让我远离医院。我来这儿已经第四次了,但是每次你恰好都不在,而我也只能趁着采访的间歇,所以我们总是擦肩而过。我只想告诉你,我来四次的目的只有一个,想当面说声:谢谢你!送上一枚小小的杂志社的徽章,作为给医生小小的“支票”,希望你能喜欢。因为你每次都不在,我只能将它留在你同事这儿。你知道,我欠你一个感激,是你拯救了我的北京报道之旅。你真诚的朋友,迈克尔逊,美国《全赛场》杂志社。”

  原来是她,我想起来了,残奥会刚开幕那几天,有天晚上10点多,一位美国女记者来到我们医务室,她大概40多岁,背着一个书包,很精干的样子。但她告诉我,她已经腹泻3天了,但她实在腾不出时间去医院,我和同事做了两个常规检查,初步确定是肠炎导致的腹泻和脱水。于是给她开了点儿药,并叮嘱她要按时吃,按照流程,我们登记了她的记者证号码和联系方式,以便随访,我知道记者们都很忙,生活完全没规律,很可能忘记吃药,于是特别把她的手机号存了下来,第二天到吃药时间,我给她去了个短信,提醒吃药,第三天、第四天,这成了我的常规,她每次都会客气地回一条“谢谢”。第五天,她告诉我说她已经基本康复了,我回了一条,祝你健康。真没想到她还亲自过来,送上一枚徽章、并留下这段话。我想,我会珍藏这枚徽章,但我更会珍藏这段记忆。

  北京医院 内分泌科 医务志愿者 王晓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