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田径

"刀锋战士"鸟巢魅力尽展 摘金不负众望有问必答

  两道寒光掠过赛道,万众欢呼中率先冲线。9月13日在“鸟巢”看了一场“刀锋战士”的比赛,果然名不虚传。

  南非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两腿自膝盖以下就是寒光闪闪、仿若弯刀的假肢,人送外号“刀锋战士”。

“刀锋战士”知名度极高,“鸟巢”现场广播他即将出场时,迎来山呼海啸般的欢迎。不出预料,皮斯托瑞斯跑过弯道之后就一马当先,拿到了他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混合采访区,记者又一次领略了“刀锋战士”的魅力。记者们蜂拥而上,抢占有利地形的劲头丝毫不亚于奥运会。从皮斯托瑞斯比赛结束到他接受完混合区采访,足足用了半个小时。发布会也是一通拥挤,好在“刀锋战士”态度和蔼,百问不烦,说得最多的一句是:“我知道观众们在为我加油,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残奥会需要明星,“刀锋战士”就是这样一位人物。他的传奇经历(包括为参加奥运会做出的努力),媒体的广泛报道,加上这个颇为刺激的绰号,使赛场上的皮斯托瑞斯就像那部科幻电影的主人公一样,蒙上了一层神奇的色彩,也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从一个自强不息的肢残人到一个神奇的“新新人类”,皮斯托瑞斯的成功之路以及他为残奥会带来的独特推广效应,也颇有启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