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美女子坐式排球巅峰决战 中国女排中秋要圆梦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国坐式女排将进行对阵美国的决赛。主教练张俊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在中秋节一圆卫冕梦想。中国姑娘一旦夺取金牌,那么她们将成为北京残奥体育军团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大球和集体项目残奥会冠军的英雄队伍。

  昨晚,中国坐式女排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内进行了赛前最后训练。张俊对队伍的接发球、攻防转换等方面进行了加练。最后,主力阵容还和替补阵容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中,主攻手盛玉红的手指关节在击球时被扭了一下,但经过简单处理已无大碍。虽然大战当前,但队员在训练中的表现普遍较轻松。

  目前,在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四战全胜,且未失一局。张俊说,目前全队上下士气旺盛、状态良好。

  当天,雅典残奥会季军美国队也在同一个场馆的另外一片场地上训练。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以3比0战胜过这个对手。

  不过,张俊丝毫不敢大意。他说,美国队平均身高要超出中国队约10厘米,且队中几个主力近年来成长非常快,队伍很有冲劲。他表示,美国队是典型的高举高打打法,今天的决赛中国队还是要靠快速灵活的移动和整体的攻防配合来应对。

  女排铜牌战将在上届亚军荷兰队和平均年龄近40岁的斯洛文尼亚女排间展开。

  坐式排球怎么打?

  残奥会坐式排球与奥运会排球比赛基本相同,但比赛时运动员需坐在地上进行比赛,臀部必须保持与地面接触,不允许站立和行走。参加坐式排球比赛的选手是由截肢、脑瘫、脊髓损伤以及其他肢体残疾的运动员组成。

  坐式女排在雅典残奥会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中国女排夺得了残奥会上首个排球冠军,这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三大球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此次北京残奥会上,中国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浙江的33岁老将郑雄鹰,最小的是江苏运动员谈燕华,只有21岁。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