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郭跃/李晓霞3-4姜华珺/帖雅娜 遭逆转痛失冠军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
组图:郭跃李晓霞遭逆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8年松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决出了首个单项冠军,郭跃/李晓霞在先赢三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最终以3-4(11-9、11-7、11-2、7-11、10-12、11-13、3-11)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帖雅娜,痛失北京奥运会后双个女子双打冠军。国乒包揽中乒赛全部冠军的梦想就此破灭。>>王楠退役,国乒女双组合告急?

  在王楠退役,王楠/张怡宁这对黄金组合解体的情况下,新生代强强组合郭跃/李晓霞已是当今最强的一对女双组合。主要对手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帖雅娜,在本站赛事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前两轮连扫范瑛/姚彦、丁宁/刘诗雯两对中国组合,三战不失一局昂首挺进女双决赛,打破了国乒对单打四强、双打冠亚军的垄断。>>直播实录

  比赛一开始,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一直激战到6平。此后,郭跃/李晓霞率先发力,以9-6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9先下一城。进过一局的鏖战后,郭跃/李晓霞完全进入到状态,次局开局4-1领先,中局阶段优势不减,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2,此后不甘失败的姜华珺/帖雅娜展开顽强的反扑,一度追至7-10,但领先优势明显的郭跃/李晓霞还是以11-7赢下了第二局。

  来到第三局,郭跃/李晓霞势头不减,开局3-0领先,中局阶段,两人配合默契,将出众的进攻实力展现地淋漓尽致,很快将优势扩大到8-1,最终以11-2赢下第三局。第四局,三局落后的姜华珺/帖雅娜状态大有起色,开局5-2领先,中局阶段稳扎稳打,很快将优势扩大到8-4,最终以11-7扳回一局。

mengfei_survey

  第五局,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5平后,姜华珺/帖雅娜依靠默契的配合,以8-6拉开比分,并以10-7率先拿到局点,郭跃/李晓霞随后顶住压力挽救了三个局点,但姜华珺/帖雅娜还是以12-10艰难再扳一局。姜华珺/帖雅娜在第六局趁胜追击,很快以6-2占优,郭跃/李晓霞随后奋起直追追成9平。但姜华珺/帖雅娜再次把握助机会,挽救一个赛点后,以13-11再扳一局,总比分扳成3平。

  来到决胜局,几乎丧尽优势的郭跃/李晓霞状态有所起色,开局3-0领先,但在比赛后半程找到惊人状态的姜华珺/帖雅娜很快扭转了被动,郭跃/李晓霞则失误频频,彻底陷入到慌乱,姜华珺/帖雅娜趁机连得11分,最终以11-3锁定了胜利,在先失三局的绝境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喜获中乒赛女双桂冠。(搜狐体育 魏远洋)

·辩论话题:您认为郭跃/李晓霞输球是必然还是意外?
正方
反方
正方:仅仅是意外而已,在三局领先的大好形式下,两个人轻敌了。结果在对手反扑之下,很难再扭转局势。不过意外嘛,总是难免的。 反方:其实是一种必然的结果。除了张怡宁和王楠,其他的组合发挥都称不上十拿九稳,失利是早晚的事情。而且国乒女双其他组合没能打进决赛就是证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