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亲临现场感受喜悦 残疾人观看残奥会一路无障碍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 俞剑)两个奥运,同样精彩。12天的残奥会是一次盛大的节日,残疾人是这个节日舞台的主角。4000多名残奥运动员在感受快乐赛事的同时,也给赛场外的残疾人带来更多激情。连日来,众多残疾人观众亲临现场,热情观赛,感受同一片蓝天下的同一份喜悦。

  家住北京崇文区的孙保忠双腿残疾,很少出门的他在“鸟巢”中欣赏了一场精彩的田径比赛,彻底感受了一次无障碍的北京,他说:“以前不太愿意出门,因为坐轮椅出行不便,现在,无论是上街、坐车、坐地铁、看比赛,一路畅通,看残奥会比赛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

  71岁的老人王兰俊把残奥会看作是残疾人一次盛大节日,能到现场真正体验残奥会,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王兰俊说:“凡是参加这次残疾人奥运会的,都是胜利者,而且都体现了我们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我回去要跟我老伴说,奥运残奥两个会,都开得同样精彩。”

  更多残疾人观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残奥会上的运动员给残疾人做出了榜样,要向他们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生活中坚强勇敢,不能自暴自弃。

  残奥会期间,一路通畅的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观看残奥会体验无障碍提供了方便。各个残奥会场馆均设有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通道,安检口配有引导员。仅鸟巢内的残疾人座席就由250个增加到675个,比奥运会增加一倍多;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坐轮椅的观众可在通过特别安检口后搭乘专用电梯直达奥运支线站台;在奥运中心区的54个交通灯控路口均设有盲人过街语音提示设备。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