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青岛盛文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盛文三个主场力争9分 战大连欲破十年不胜尴尬

  金九银十,历来是人们收获的时节,已跌到中超积分榜第13位的盛文中能队也到了抢分的时候:从明天主场对阵大连开始,他们将连续迎来三个主场,对手除了已10年未曾胜过的大连外,还有浙江和天津。对于这三个主场,中能总经理于涛表示,由于球队已到了保级边缘,所以争取全部拿下,拿足9分。

  三个主场

  盛文放言全部拿下

  联赛第一阶段时,盛文队在开局阶段连续遭遇三个客场,结果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不俗战绩,仅输给了大连,在浙江拿到了三分,在天津拿到一分全身而退。如今到了联赛第二阶段,面对同样的对手,盛文队迎来了连续三个主场,球队理应有更高的目标,不过总经理于涛的表态还是让人吃了一惊:“争取全部拿下,拿足9分。”要知道,在过去的11轮联赛中,盛文队只取得了一场胜利。

  其实,盛文队要连胜三场,也是目前的形势所迫——— 上轮有些冤枉地输掉了齐鲁德比后,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到了第13位,排在盛文队后面的只有武汉、深圳和辽宁三支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如果无法利用三个主场的优势抢分,盛文队可能会被拖进保级圈。“打到这个份上,我们已经没有选择了,必须要在主场抢分。”而从赛程来看,打完三个主场之后,盛文队将在客场面对深圳、长沙等水平接近的球队,可以说不容有失,场场都是价值六分,但盛文队历来客场战绩平平,所以现在必须要在主场抢分来奠定基础。

  首战大连

  欲破十年不胜纪录

  在这个主场的三大战役中,首战大连至关重要,对球队的士气影响极大。从目前来看,虽然盛文队上轮联赛输给了泰山,但从场面来看,却并没有落下风,所以队员们近来心气很高,信心也很足,“上次在客场吃了裁判的亏,在主场我们谁也不怕。”特别是队里的年轻队员,通过这两场的出色表现已经打出了信心,在他们看来,主场打大连,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绝对有机会赢下来。

  虽然大连队近年来已没有了当年的王者之风,但从历史来看,在联赛中青岛队已是10年不胜,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大连还是1999年,在此之后,青岛队只在2005年的中超杯赛上客场赢过一次,其他交锋无一取胜,甚至连平局都很少出现,过去的两个赛季,盛文队都是在联赛中主客场落败。本赛季的首次交锋,盛文也是在客场0:1败北,不过从那之后,大连队战绩不佳,积分一度落到了盛文队后面,好不容易才在近来找回了状态。联赛重新开战以来,大连在主场战平天津,击败北京,显示出强劲的反弹之势,但对于这支球队而言,客场的考验显然更大,大连方面也认为:“客场打青岛比主场打北京更难。”

  小将对决

  青连近卫军谁更猛

  盛文与大连实德的这场对决,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两队都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盛文自不必说,现在队里连刘健、姜宁、刘震理这个年龄段的队员都已成为中坚力量,郑龙、姚江山等20岁上下的队员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大连在经过换血之后,同样是娃娃兵团主打,李凯和李学鹏两名小将上轮的表现震惊中超,值得一提的是,前者还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本场比赛,两队的年轻队员对决将是一大看点,看谁的上升势头更猛,两队主帅郭侃峰和科萨诺维奇同样以擅长调教年轻队员而著称,此战也是对这两位主帅的一次考验。

  对于这场看点颇多的比赛,中能俱乐部也在球市方面下足了工夫,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场比赛,所有2008年奥运志愿者持本人工作证可免费领取一张球票,一人仅限一张,同时,学生看球凭学生证可享受特价十元购票的优惠。俱乐部希望,球队依靠主场的强大气势打破青岛足球在联赛中十年不胜大连的尴尬纪录。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