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在残奥村当赛会志愿者 吴天祥:服务就是光荣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琦)昨日,记者在残奥村见到67岁的吴天祥,他作为残奥村的3650个普通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天工作时间在八小时以上。他对记者说:“当志愿者,年龄不分大小。能够为残奥会服务本身就是光荣,就是快乐!”

  每天提早上岗两小时

  受中国残奥委的邀请,湖北省残联派出吴天祥等五名同志来到残奥村当志愿者。

吴天祥目前是武汉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武昌区慈善总会会长。来到残奥村,吴天祥被安排的工作是负责定时发放餐票、饮水票给志愿者。残奥村中的志愿者督导表示,本来考虑到吴天祥年纪大,特别照顾他可以提早回去。但是吴天祥不但没有接受优待照顾,而且每天他都是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到了残奥村,比要求的上岗时间还提早了两小时。对此,吴天祥十分低调。唐利娟等其他四位湖北志愿者,也深受吴天祥榜样的影响,经常加班服务。

  自从9月3日到达残奥村,吴天祥就十分关注中国残奥代表团的表现。他一连说了三个“了不起”赞扬他们:“残疾运动员不甘心命运的摆布,自强不息的精神非常了不起!他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非常了不起!他们对社会做出贡献,并懂得感谢与感恩,非常了不起!”在工作间隙,他看望了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湖北首金的陈刚,以及湖北游泳名将、残奥五枚金牌得主何军权,并且说从陈刚他们身上学到很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