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帖雅娜:夺冠很意外 提前适应新规则对自己有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8年松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决出了首个单项冠军,郭跃/李晓霞在先赢三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最终以3-4(11-9、11-7、11-2、7-11、10-12、11-13、3-11)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帖雅娜,痛失北京奥运会后双个女子双打冠军。国乒包揽中乒赛全部冠军的梦想就此破灭。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两个整个发挥不错,之前的交手,我们都是很下风的,就是这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下风,觉跟他们比,自己差很多,刚上来,也比较害怕进攻,因为她们的力量都很大,但在0 比3落后时,我们心态比较好,放得比较开。结果,在我们追上去后,她们的心态发生变化,最终我们赢 得了比赛。”拿到奥运会后的首个A级赛冠军,姜华珺和帖雅娜显然心情不错,她们将本次比赛的夺冠称作是一个意外。>>你怎么看女双姜华珺/帖雅娜夺冠?

  决赛中,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开局便以3比0大比分领先,就在大家认为包揽四金确定无疑的时候, 中国香港选手开始发威,连扳四局后最终取胜。一路走来,姜华珺和帖雅娜一路战胜范瑛/姚彦、刘诗雯/ 丁宁,以及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三对选手,对于这样的着过,姜华珺认为很大程度上跟新规则的实施有关系。“郭跃是奥运会选手,之前她没有打过无机胶水,帖亚娜之前使用过,和她们相比,非常适应。”

  据帖雅娜自己介绍,早在去年国际乒联刚刚说要改用无机胶水手,她自己就试了一下“当时就想先改了,因为觉得每场比赛都要粘,挺麻烦的,就打算尝试一下。现在规则刚刚开始,我也变成了最适应的一 。”

  早在这场比赛之前,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刘国栋就表示,本次新规则的最大受益者是帖雅娜,对此,她自己也给予了肯定“因为我打球,摩擦比他们少,现在规则改了后,旋转速度都没有以前强,这对我来说 ,还是比较适合的吧。”

  不过赢得冠军后,中国香港的两位姑娘依旧十分谦虚,她们表示虽然获得胜利很开心,但这也是个表面现象,新规则以后大家和中国队的差距是否会拉近,谁会在这一改革中获利,还需要三月,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等大家都适应稳定下来才知道。“不见得现在最好,以后就最好。”姜华珺如是说(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上海)

  战报-郝帅斩获无机时代男单首冠 李晓霞4-2郭跃折桂         
          王励勤马琳男双登顶 郭跃/李晓霞遭逆转失冠军
  赛后-李晓霞直言目标就是伦敦 郭跃:获亚军我挺满意
          李晓霞迎无机时代两连冠 透露决赛前一关键改变
  悬念-解开无机时代新一姐之争悬念 郭跃优势被减弱?
        谁是国乒未来新一姐? 六项能力PK晓霞险胜郭跃
  分析-无机时代国乒重新洗牌 晓霞挑大梁小将叫板主力
          后王楠时代女双首演失败 最强女双一人不可或缺
  盘点-中乒赛评分:国乒一人得分最高 三虎将有点低迷
          中乒赛综述:郝帅连挑三员大将 国乒女双留遗憾
  男单-揭秘郝帅:从奥运陪练中走出 追赶王皓目标2012
          马琳失利源于两点客观因素 技术出色仍是超一流
  新星-国乒边缘人物终被"扶正" 最闪亮新星非一人莫属
   专家-蔡猛点评:郝帅彰显国乒团体优势 小将尚需锻炼
          蔡猛:晓霞郭跃不相上下 女二号之争渐趋白热化
          蔡猛:女双输球鞭策国乒进步 对手发挥心态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