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8000轮椅乘客无障碍公交观赛 平等分享参与残奥

  本报讯(通讯员张桂芳)从9月6日残奥会开幕到9月13日,公交17条残奥会专线车已运送轮椅乘客近8000人次。无障碍公交让残疾人得以平等地分享、参与残奥会。

  昨天上午,家住台基厂大街奋章胡同的刘晖手摇轮椅,在母亲和同学的帮助下来到前门,乘坐开往奥林匹克北广场的2路公交奥运专线,前往鸟巢观看比赛。

在2路专线站台的绿色通道前,公交车上的低地板伸出形成坡道,轮椅顺利地“滑”上了车,停在无障碍区,系上安全带,一路平稳地到达了西广场。

  据介绍,17条残奥会专线公交共设145站,每个站都有坡道,并安排2名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全天候服务,确保残障乘客优先上车。每辆公交车上,还安排了3位志愿者全程提供服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开往奥林匹克西广场的复兴门南站,西城区一街道组织的10位轮椅乘客要到国家体育馆。拆装了12个座椅专供轮椅乘客乘坐的两辆公交车依次进站,10位轮椅乘客在十分钟内就全部上了车。

  “实在太方便,太温馨了”20岁的刘晖笑着说,“我5年前高位截瘫,一直不敢出家门。残奥会开幕了,父母和同学都劝我出来看看,让我处处感到阳光般的温暖,走到哪都有志愿者服务,真是享受了贵宾的待遇。”

  据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奥运专线公交外,公交集团还在其余326个重点站台增设绿色通道,增加站台服务人员200名全天候服务,以方便残疾乘客出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