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马琳失利源于两点客观因素 技术出色仍是超一流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意外输给了郝帅止步半决赛,在比赛中他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抢攻凶狠、前三板的控制优势,但纵观全部比赛马琳在奥运会后社会活动频繁、对无机胶水不适应的情况下获得双打冠军,单打比赛打进四强仍然体现了雄厚的实力和极佳的适应能力。

  无机胶水活动频繁成输球根源

  马琳在本次比赛中打的比较艰苦,在对1/8比赛对队友张继科的比赛中,两人争夺的相当激烈,张继科的正手抢攻给马琳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每一局双方都要打到最后几分方能决出胜负,最后马琳胜在了经验和出色的台内控制上。>>您认为马琳输在哪里?

  在对朱世赫的比赛中,马琳一度在对方的顽强防守和出色的正手反拉面前失误频频,尤其是正手位的失误比较多,但在一度很困难的局面下马琳利用自己出色的技战术变化和控制能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外他和王励勤的双打在对队友张继科/郝帅的比赛中也险些失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和王励勤死死咬住了比分,最后靠出色的关键球处理能力反败为胜拿下了比赛。在双打决赛中同样在1-3落后的局面下,将比分扳回。都体现了他意志顽强、能磨善咬的特点。

  从本次比赛来看马琳的状态不够理想,尤其是第一板抢攻的优势有所下降,但前三板的控制能力和台内球处理仍然笑傲江湖。在对郝帅的比赛中马琳在最后阶段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体能和精力都明显不支,连续发球出台和台内控制出台被郝帅抢攻,这说明他近来由于社会活动频繁、训练不系统,体能状态不好,这也是他失利的根源。

  马琳是一名靠出色的手感称霸天下的选手,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他的台内控制的优势影响不大,但是对他的另一个优势第一板抢攻的影响比较大,马琳的第一板抢攻在本次比赛中并没有展示出以往的威力,除与体能有关以外,不能不说他受到了无机胶水的影响。

  出色技术仍为超一流选手

  与王励勤相比,马琳受无机胶水的影响比较小,他变化多端的球路和出色的手上功夫使得他并不十分依赖力道十足的前冲弧圈,目前无论是中国国家队还是世界其他各队,达到马琳这样出色的台内控制技术和变化能力的人还没有,象马龙、许昕、张继科等年轻选手更多地靠暴冲暴拉得分,但处理台内球和节奏变化的球有所欠缺,本次比赛马琳在状态不理想、对无机胶水不适应的情况下仍然打到四强已经足以说明他的技术优势。

  对马琳的一个不利之处是他的年龄,他今年已经28岁,而他的打法是直板单面拉,这种打法需要比较强的跑动能力和很强的爆发力,在身体机能下滑的情况下如何保持状态是他接下来应该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郝帅斩获无机时代男单首冠 李晓霞4-2郭跃折桂         
          王励勤马琳男双登顶 郭跃/李晓霞遭逆转失冠军
  赛后-李晓霞直言目标就是伦敦 郭跃:获亚军我挺满意
          李晓霞迎无机时代两连冠 透露决赛前一关键改变
  悬念-解开无机时代新一姐之争悬念 郭跃优势被减弱?
        谁是国乒未来新一姐? 六项能力PK晓霞险胜郭跃
  分析-无机时代国乒重新洗牌 晓霞挑大梁小将叫板主力
          后王楠时代女双首演失败 最强女双一人不可或缺
  盘点-中乒赛评分:国乒一人得分最高 三虎将有点低迷
          中乒赛综述:郝帅连挑三员大将 国乒女双留遗憾
  男单-揭秘郝帅:从奥运陪练中走出 追赶王皓目标2012
          马琳失利源于两点客观因素 技术出色仍是超一流
  新星-国乒边缘人物终被"扶正" 最闪亮新星非一人莫属
   专家-蔡猛点评:郝帅彰显国乒团体优势 小将尚需锻炼
          蔡猛:晓霞郭跃不相上下 女二号之争渐趋白热化
          蔡猛:女双输球鞭策国乒进步 对手发挥心态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继科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