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国乒边缘人物终被"扶正" 最闪亮新星非一人莫属

    搜狐体育讯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乒球的强大同样也不在一朝一夕。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多位老将的功成名就,退出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中国乒乓球队势必将展开新一轮的竞争,而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一批北京奥运会上的边缘人物和不断涌现的新星将成为下一个奥运会周期的主力军。

  边缘人物“扶正”

  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马龙、陈玘、郝帅为代表的小将还只是边缘人物,相比与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等人,小将们虽然冲劲十足,但在大赛经验以及心理上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奥运过后,接近30岁的马琳、王励勤逐渐退出,马龙、陈玘、郝帅三人似乎也都有接班的机会。本次中国大奖赛是上述三人抢班夺权的最好机会,从比赛过程来看,郝帅似乎更胜一筹,这位今年中超新标王不仅在最重要的新人之争中力克了马龙,同时在半决赛上还以4比3击败了奥运会冠军马琳,显示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尽管早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六人竞争中,郝帅是最先被淘汰的,但在队里默默甘当陪练的日子里,郝帅却在有意识的沉淀自己,在决赛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郝帅连下4局,最终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如愿获得了今年首个巡回赛冠军。

  同郝帅一样,女乒里的边缘人物李晓霞也在奥运会后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女乒世界杯夺冠后,中国赛李晓霞再一次击败了自己的老对手郭跃,10天内连拿两个冠军,颇有意义。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冷板凳后,李晓霞在心理上明显成熟了很多,特别是在半决赛上临时换海绵,一度影响了自己的比赛感觉。还好,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李晓霞依然非常冷静,耐心的与队友周旋到最后,而在与自己的老搭档郭跃的决赛中,李晓霞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新一姐”的争夺中占得先机。>>您最看好的国乒新人是?

  新人“冲劲”当头

  在本次中国赛上,来自上海的小将许昕无疑是最闪亮的新星,特别是在第二轮击败老大哥王励勤后,许昕也成为了奥运会后倍受关注又一小将。比赛中,这位90后的小将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在今年的白俄罗斯的公开赛上他也曾夺得了亚军,但谁也没有想到,冲劲十足的许昕能以如此完美的表现让王励勤尴尬不已,而这,仅仅是18岁的小将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4A级比赛。尽管在半决赛上许昕最终没有一黑到底,但能够把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打到第7局,相信许昕已经给国家队的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许昕一样,左撇子丁宁在女单中同样也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在与头号种子郑怡静比赛中,小将一口气直下4局,再次证明了中国女乒无人撼动的地位,而在与李晓霞的半决赛中,丁宁也是顽强的抗争到了决胜局的10比10平,大有潜力可挖。(秦木)

  战报-郝帅斩获无机时代男单首冠 李晓霞4-2郭跃折桂         
          王励勤马琳男双登顶 郭跃/李晓霞遭逆转失冠军
  赛后-李晓霞直言目标就是伦敦 郭跃:获亚军我挺满意
          李晓霞迎无机时代两连冠 透露决赛前一关键改变
  悬念-解开无机时代新一姐之争悬念 郭跃优势被减弱?
        谁是国乒未来新一姐? 六项能力PK晓霞险胜郭跃
  分析-无机时代国乒重新洗牌 晓霞挑大梁小将叫板主力
          后王楠时代女双首演失败 最强女双一人不可或缺
  盘点-中乒赛评分:国乒一人得分最高 三虎将有点低迷
          中乒赛综述:郝帅连挑三员大将 国乒女双留遗憾
  男单-揭秘郝帅:从奥运陪练中走出 追赶王皓目标2012
          马琳失利源于两点客观因素 技术出色仍是超一流
  新星-国乒边缘人物终被"扶正" 最闪亮新星非一人莫属
   专家-蔡猛点评:郝帅彰显国乒团体优势 小将尚需锻炼
          蔡猛:晓霞郭跃不相上下 女二号之争渐趋白热化
          蔡猛:女双输球鞭策国乒进步 对手发挥心态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