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国赛国乒包揽三金 李晓霞两连冠郝帅一黑到底

  华奥星空上海9月14日电(记者 李旭)2008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落下帷幕,国乒夺得男女单打以及男双三枚金牌,其中郝帅成为男单霸主。女双桂冠则落入香港组合帖雅娜/姜华珺怀中。

  男单赛场在本次比赛里冷门迭出。

由于柳承敏、波尔、吴尚垠等人并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因此比赛很大程度上演化为一场内战。最终的结果颇为出人意料,郝帅连克马龙、马琳和王皓取得冠军。同王皓的决赛,郝帅打得气势逼人,以4-1(9-11、12-10、11-6、12-10、11-8)取得胜利。这是郝帅继07年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之后再次稳定冠军,也成了国际乒联执行禁胶令以来的第一个成年组国际比赛男单冠军。国际乒联用“超出预期”的字眼来形容郝帅的出色表现。

  李晓霞在最后的决赛中以4-2力克队友郭跃棒得桂冠,继一周前的女乒世界杯之后连续第二次站上国际赛事的最高领奖台。同郭跃的决赛,李晓霞在大部分时间里占得上风,6局的比分分别为11-6、11-7、14-12、11-6、4-11、11-8。“无机时代”晨曦微露,李晓霞便用两个冠军拥抱朝阳。不过,她却说:“对于无机胶水还没有适应,没打一场比赛试用一次新器材。

  而在率先结束的两场双打决赛中,“逆转”成为了最鲜明的“主旋律”。男双方面,赛事前两号种子王皓/陈玘与马琳/王励勤会师决赛。比赛开局,台内功力更胜一筹的陈玘/王皓组合占据上风,以11比9先下一城。次局,马琳/王励勤逐渐找回状态,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随后两局,陈玘/王皓重新掌控局面,11-9、11-7连下两城,将马琳/王励勤组合逼上绝境。然而,正是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马琳/王励勤组合愈打愈出色,以11-5、11-9和11-7连扳三局,最终以4-3的总比分逆转夺冠。

  女双决赛的逆转更局戏剧性。郭跃/李晓霞在先胜三局的情况下被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翻盘,将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本场比赛从一开局就进行得异常激烈。前两局,郭跃/李晓霞凭借关键时刻的把握能力,以11-9、11-7先拿两分。第三局,势头强劲的郭跃/李晓霞逐渐占据主动,很快便以11-2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0。就在众人以为冠军非中国组合莫属时,姜华珺/帖雅娜奋起反击,奇迹般地以11-7、12-10和13-11连扳三局,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中,心态失衡的郭跃/李晓霞主动失误增多,而帖雅娜/姜华珺则越战越勇。最终,香港组合以11-3再胜一局,凭借一场惊天逆转获得冠军,而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失去了包揽四金的机会。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琳 | 王皓 | 姜华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