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乒赛综述:郝帅连挑三员大将 国乒女双留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松下2008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落下帷幕,除了中国香港女双发挥出色抢走一个冠军外,其他三个冠军如愿落入中国选手囊中。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的一项重要比赛,本次中国赛在小将奋勇争先的同时几个老将也可圈可点,特别是中国香港女双姜华珺/帖雅娜三胜中国组合,更堪成绝地反击的一大经典。

  男双:马琳王励勤内战不轻松

  对老将马琳/王励勤来说,双打中最强的对手还是自己的队友,而三对组合郝帅/张继科、马龙/许昕和陈玘/王皓也给两位老大哥提出了不少难题。1/8决赛中,先是郝帅/张继科气势逼人,紧接着两小将马龙/许昕在比赛一上来就打出了11比1的罕见比分,足以让老将汗颜。决赛中,陈玘/王皓差点就将两老将掀翻,只可惜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有些松懈,终被马琳王励勤上演逆转,艰难获得该项冠军。>>本届比赛您印象最深的是?

  女双:香港女双突围中国防线

  尽管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香港女队都鲜有作为,但在本次中国赛上,姜华珺/帖雅娜还是在三次击败中国组合中展现出了实力。

  在第一轮与中国小将范瑛/姚彦的比赛中,姜华珺/帖雅娜就显示出了默契的配合和很高的斗志,在随后与丁宁/刘诗雯的对阵中,两位香港老将更是给小将好好上了一课。惟一能给姜华珺/帖雅娜组合制造压力的就是世界冠军组合郭跃/李晓霞了,不过,在决赛郭跃/李晓霞已经顺利连下三局时,她们却突然放慢了脚步,反倒被姜华珺/帖雅娜抓住机会连扳四局,最终翻盘成功,这也是姜华珺/帖雅娜在近几年比赛中面对中国组合最精彩的突围。

  女单:李晓霞状态正佳

  在获得首个女单世界桂冠后,李晓霞现在正一步步成熟起来。本次中国赛,李晓霞的几个对手实力都不俗,荷兰的李洁、香港的帖雅娜加上冲劲十足的丁宁以及自己的老对手郭跃,但四场比赛李晓霞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好。

  在4比0战胜李洁和帖雅娜后,小将丁宁是惟一给李晓霞找了点麻烦的对手,新规则的改革让李晓霞在比赛中一度相当被动,加上对手又年轻气盛,一时间,场面上多次陷入被动。还好,麻烦并没有让李晓霞出现太多的慌乱,反而是在决胜局里有了出色的表演,尽管被对手追到了10平,但关键时刻的把握能力还是更高一筹。

  男单:郝帅连挑三大将

  连挑马龙和马琳后,郝帅在两天中上演了第三场好戏——智斗王皓。尽管在实力上不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但利用对方大意和疲劳的作战,郝帅还是如愿收获了08年最重要的冠军。

  本次比赛,郝帅的抽签形势并不好,而三场重要的比赛,郝帅在比赛首局均是一上来就告负。不过,开门不见红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斗志,反而是后发制人显出了威力,在与王皓的决赛里,后四局几乎就成了他的个人表演赛,这也是小将郝帅在近几年的巡回赛中最出彩的一次了。(搜狐体育 秦木)

  战报-郝帅斩获无机时代男单首冠 李晓霞4-2郭跃折桂         
          王励勤马琳男双登顶 郭跃/李晓霞遭逆转失冠军
  赛后-李晓霞直言目标就是伦敦 郭跃:获亚军我挺满意
          李晓霞迎无机时代两连冠 透露决赛前一关键改变
  悬念-解开无机时代新一姐之争悬念 郭跃优势被减弱?
        谁是国乒未来新一姐? 六项能力PK晓霞险胜郭跃
  分析-无机时代国乒重新洗牌 晓霞挑大梁小将叫板主力
          后王楠时代女双首演失败 最强女双一人不可或缺
  盘点-中乒赛评分:国乒一人得分最高 三虎将有点低迷
          中乒赛综述:郝帅连挑三员大将 国乒女双留遗憾
  男单-揭秘郝帅:从奥运陪练中走出 追赶王皓目标2012
          马琳失利源于两点客观因素 技术出色仍是超一流
  新星-国乒边缘人物终被"扶正" 最闪亮新星非一人莫属
   专家-蔡猛点评:郝帅彰显国乒团体优势 小将尚需锻炼
          蔡猛:晓霞郭跃不相上下 女二号之争渐趋白热化
          蔡猛:女双输球鞭策国乒进步 对手发挥心态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马琳 | 丁宁 | 郭跃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