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无机时代国乒重新洗牌 晓霞挑大梁小将叫板主力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落下帷幕,郝帅获得男子单打冠军,许昕进入四强,丁宁进入女子单打四强,这说明随着无机胶水的使用和实施,中国乒乓球队老将新秀实力此消彼长,很可能将重新洗牌。>>无机时代国乒能否继续称霸?

  男队:许昕郝帅张继科联手冲击主力

  中国男队近几年的三大主力一直是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三人,而马龙和陈玘也在主力之列。但在北京奥运会任务圆满完成以后,中国男队主力阵容老化、急需更新换代的问题也提上了日程。虽然马琳和王励勤两人仍然保持着很出色的状态,但是他们毕竟一个年满三十一个已经二十八岁,能否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要打上问号。无机胶水的实施又使得他们的优势进一步缩小,尤其是对王励勤的影响很大,他的正手进攻威胁显然要大打折扣。

  马龙今年以来已经拿下了几站公开赛的冠军,他的技战术能力显然已经具备了进入绝对主力的条件,陈玘的成绩一直不错也可以承担主力的重任。

  许昕是本次比赛最出彩的新秀,他在单双打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如果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进一步细化技术,很有可能进入主力行列。郝帅本次比赛表现不错获得了冠军,他一直具备了这个能力,但往往因为在大赛中不能发挥出水平一直没有亮点,这个冠军也许会成为他重新进入主力的契机。小将张继科也有很强的实力,如果能得到更多的机会煅炼进入主力阵容也指日可待。

  女队:郭跃晓霞挑大梁

  本次比赛中国女队由于王楠退役、张怡宁退出,派出了自己的最强的阵容参赛,虽然丢掉了女子双打冠军,但在女子单打比赛中的表现仍然可称得上是绝对的优势。

  最被寄予厚望的郭跃和李晓霞两人不负众望地在决赛中相遇,她们在训练不系统、对无机胶水不适应的情况下仍然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打到决赛,已经证明了自己堪当重任。她们两人将与张怡宁一起构成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阵容,担当起捍卫女队霸主地位的重任。

  小将丁宁本次比赛表现很出色,她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四强,最后因经验不足而止步四强,可以预计她未来仍然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由于王楠退役,中国女队的“五朵金花”出现了一个位置空缺,丁宁将是一个有力的争夺者,她目前的不足是打削球比较薄弱。

  此外范瑛在本次比赛中淘汰了冯天薇,也是令人欣喜的,由于无机胶水减弱了球速和旋转,对于削球手十分有利,未来她可能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另一名小将刘诗雯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也是主力阵容的有力争夺者。而郭焱如果在近两年的比赛中还无亮点,也有可能会失去主力位置。(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郝帅斩获无机时代男单首冠 李晓霞4-2郭跃折桂         
          王励勤马琳男双登顶 郭跃/李晓霞遭逆转失冠军
  赛后-李晓霞直言目标就是伦敦 郭跃:获亚军我挺满意
          李晓霞迎无机时代两连冠 透露决赛前一关键改变
  悬念-解开无机时代新一姐之争悬念 郭跃优势被减弱?
        谁是国乒未来新一姐? 六项能力PK晓霞险胜郭跃
  分析-无机时代国乒重新洗牌 晓霞挑大梁小将叫板主力
          后王楠时代女双首演失败 最强女双一人不可或缺
  盘点-中乒赛评分:国乒一人得分最高 三虎将有点低迷
          中乒赛综述:郝帅连挑三员大将 国乒女双留遗憾
  男单-揭秘郝帅:从奥运陪练中走出 追赶王皓目标2012
          马琳失利源于两点客观因素 技术出色仍是超一流
  新星-国乒边缘人物终被"扶正" 最闪亮新星非一人莫属
   专家-蔡猛点评:郝帅彰显国乒团体优势 小将尚需锻炼
          蔡猛:晓霞郭跃不相上下 女二号之争渐趋白热化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王励勤 | 许昕 | 郭跃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