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14日举重综述:中国代表团男、女各获一枚金牌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李嘉)中国残奥举重队14日再收获两枚金牌,分别是老将李瑞芳的女子82.5公斤以上级和新秀刘磊的男子75公斤级。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当天进行了女子75公斤级、82.5公斤级、82.5公斤以上级和男子75公斤级四个项目争夺。

中国队老将李瑞芳在女子82.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165公斤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残奥会纪录,顺利获得冠军。赛后,李瑞芳说:“虽然还没吃到月饼,但得到的这枚金牌就好像是自己今天吃到了月饼一样。”尼日利亚和埃及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当天进行的唯一一个男子项目是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国队参赛的是不满21岁的新秀刘磊。在前两次试举中,刘磊分别以220公斤、222.5公斤排在第一。但第三次试举中,当刘磊成功举起225公斤重量后,伊朗选手马吉德·法尔津要了227.5公斤,不过他没有成功。刘磊获得该级别金牌,铜牌是约旦选手穆塔兹·朱奈迪。

  在另两个女子级别比赛中,中国队的张丽萍在女子75公斤级中获得铜牌,中华台北选手林资惠和埃及的兰达·塔杰丁·穆罕默德分获金牌和银牌。而林资惠也为中华台北代表队获得了本届残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资惠说:“我想把这一荣誉献给我的家人和(中华台北)代表团团长。庆功的时候,我会咬着金牌看满月。”

  中国的左珏在女子82.5公斤级中为中国队再获一枚银牌。左珏赛后表示,对自己当天表现已经很满意。因为自己毕竟和金牌获得者、埃及选手赫巴·赛义德·艾哈迈德之间还有差距。墨西哥的佩拉·帕特丽夏·巴尔塞尼亚斯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