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秋佳节刘磊夺金创造历史 改变训练方法是关键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展开第五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磊以225.0公斤的成绩夺得一枚金牌,这是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58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200枚金牌。

在中秋佳节,刘磊创造了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历史,为中国残奥会征战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伊朗选手马吉德-法尔津获得银牌,成绩为212.5公斤,铜牌被约旦选手穆塔兹-朱奈迪获得,成绩为210.0公斤。

  在比赛中刘磊每次试举都只增加了2.5公斤的重量,对此他解释到,当时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没有办法打破世界纪录,因此首要目标是保证金牌。

  梦想成真的刘磊还透露说,他的网名是“圆梦2008”,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此外,他还表示,改变训练的方法是今天成功的关键,此外,刘磊的父母今天晚上也在现场观看了他的比赛,这让他吃惊不小。

  刘磊是中国残奥举重队中年龄最小的,四年前被李教练发现。自2005年参加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来,曾先后打破1项全国纪录、1项世界青年纪录;在全国性比赛中,夺得1金1银的好成绩;在首届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第八届国际残奥委会欧洲举重公开赛和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上,共取得2金3银的佳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