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杨晨首谈"改级别"事件 称实力获承认比金牌珍贵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4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北京时间9月14日,2008年残奥会进行了男子200米T38级(脑瘫运动员)决赛。中国选手周文俊和杨晨同时跻身该项目决赛,周文俊获得银牌,杨晨获得第五名。

赛后,杨晨受到的关注远远超过周文俊。媒体的焦点集中在12日杨晨“改级别”一事上,对此杨晨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这是对我实力的承认,这比拿金牌更珍贵。”

  12日上午,杨晨在男子100米T37级第一轮比赛,以11.28秒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0.51秒。当时能跑这么快,都大大出乎了杨晨和教练的预料。“(100米)赛前,教练告诉有一个南非的选手跟我差不多,教练让我能跑多快跑多快。结果成绩出来以后(打破世界纪录),教练都蒙了:怎么可能跑这么快?!我自己也是(蒙了):怎么可能跑这么快?!”杨晨说,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没有跑出过这么好的成绩。

  能够将自己06年的世界纪录刷新让杨晨非常高兴,他随即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喜。然而,就在当天中午,他却被意外告知被(从T37级)改到T38级。“中午我在车上,突然来了一个电话,说我改级别。当时我都蒙了,哎!”那个时候,杨晨师徒俩的心情都不是很好,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他们只能接受这个事实。杨晨说:“在改级别的当天晚上,教练就把以前的计划全删除了,按照新的比赛安排定了新的计划。”

  在残奥会比赛中,T和F分别代表竞赛和田赛,大写字母后的两位数字中,十位数代表伤残种类,而个位数代表伤残的程度,各位数字越小代表伤残程度越重。杨晨所参加的T37的比赛属于竞赛脑瘫运动员级别,重新被定级后的“38”与“37”相比,代表伤残程度更轻一些。

  杨晨说:“练习田径5年以来,这是第一次打T38级,而且还是在残奥会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尽管觉得突然间有些难以适应,但杨晨并没有太多的遗憾,更多的却是感到高兴。“以前,我跑得再快也是突破T37级,也只是T37级的冠军。现在,我的水平已经超过T37级,把我分在T38级,说明我在T37级已经是太强了,他们觉得这样跑不公平。我觉得,这比拿金牌更是对我实力的承认。我和教练当时想:‘好!分到T38级我又能跑得更快了。”

  13日上午,杨晨第一次参加了T38级男子200米第一轮比赛,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14日晚,杨晨第一次在T38级决赛中亮相。虽然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22.99秒,却与奖牌无缘。“成绩对我来说是一个突破,但是今天名次不是很好。我还是有点不适应他们(T38级)的水平。”但是,杨晨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以后按照38的水平系统训练,被迫让自己练得更多跑得更快,应该能跑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