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会中国射箭摘金夺铜 两岸选手同台领奖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宋方灿)奥运会射箭比赛十四日进入第二天,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奖牌争夺战。中国选手成昌杰在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坐姿2的比赛中胜出,夺取了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射箭金牌。中华台北队的曾隆辉夺取该项目的一枚铜牌。

另外,中国选手陈业刚在男子个人反曲弓站姿的比赛中获得铜牌。

  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今天最让现场观众兴奋的是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比赛的奖牌争夺。四强选手中,有来自中国的成昌杰和中华台北的曾隆辉。成昌杰在半决赛中以一百一十二比九十八大胜土耳其选手厄曾后,又在决赛中以一百零八比一百零四力压意大利选手维莱塔,摘取金牌。

  曾隆辉半决赛最后一箭前与对手战平,但是最后一箭的决战中以两环之差惜败给对手,无缘决赛,但是他在铜牌争夺战的加赛中一箭定乾坤,以九比六战胜对手,夺取了中华台北队在残奥会上的第一枚射箭奖牌。赛后,两岸选手同登领奖台,并手拉手高高举起,向现场的观众们致以谢意。

  赛后曾隆辉对亲友、教练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我的不足是年龄小,比赛经验少。对比赛我尽了我最大的能力,并取得金牌,被注视的感觉让我感到很高兴。”他还透露,自己每天训练量可以达到举重队的水准。曾隆辉则表示,“我很少上台领奖,得到铜牌很高兴,想不到此生还有这个福分,能在残奥会的比赛中上台领奖。”

  陈业刚在男子个人反曲弓站姿比赛半决赛中不敌蒙古选手丹巴登道格,但在铜牌争夺战中胜出,获得一枚奖牌。后者则挺入决赛并击败了法国选手默尼耶,夺取金牌。

  在另外一个项目男子个人复合弓的比赛中,捷克选手德拉霍宁斯基连过两关,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英国选手卡瓦纳获得了银牌,美国单臂神箭手法布里得到了铜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