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蒙古箭手布重大失误 仍为蒙古残奥代表团夺首金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残奥会射箭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个人反曲弓—站姿决赛中,蒙古国选手巴特尔扎布•丹巴登道格以94环比90环战胜法国选手法布里斯•默尼耶,获得冠军。

这不仅是巴特尔扎布的第一块残奥会金牌,也是蒙古残奥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首金。

  整个决赛可谓惊心动魄,双方实力较为接近,前几箭互有胜负,比分交替上升。“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第六箭一射出,巴特尔扎布就懊恼的大叫一声,知道失误了。此箭,巴特尔扎布只射出一个4环。不过好在巴特尔扎布此后顺风顺水,连得高分,而且,默尼耶也出现了一个重大失误,也有一箭射出4环。最终,巴特尔扎布拿下此次比赛。

  赛后,巴特尔扎布认为第六箭出现失误并不大碍。“我认为最后三只箭才是最关键。”今年47岁的巴特尔扎布前两次残奥会之旅,均未有所获。北京残奥会是他的第三次残奥之旅。“为了这一枚金牌,我已经准备了12年,今天实在是太激动了。我终于在北京残奥会圆了自己的梦。”

  巴特尔扎布的主教练巴达木哈坦•佐格特认为,巴特尔扎布在技术和心理上都下了功夫,做了许多模仿训练。“他并不是没有名气,他练射箭已经很多年了,许多亚洲运动员和教练都知道他,他的成功归功于艰苦训练和一点点的运气。”

  蒙古残奥代表团对于巴特尔扎布的首枚金牌相当看重,因为这也是整个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蒙古残奥代表团的团长也亲自到场祝贺。

  巴特尔扎布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对北京奥组委和志愿者赞扬了一番。“北京奥组委的组织工作非常了不起。服务残奥会的志愿者非常优秀,我非常感谢他们。”(缪礼东 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