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英国63岁残疾人运动员弗莱德:进了棺材我才休息

英国运动员弗莱德
英国运动员弗莱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游宇)2008北京残奥会激战正酣,大家会发现在各个代表团都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运动员。在实力强劲的英国代表团中,也有这样一位63岁的老选手,他就是残疾人射箭运动员弗莱德。

  来自英国的轮椅射箭运动员弗莱德在今年10月份就要63岁了。弗莱德很好辨人,总是戴着牛仔帽,留着大胡子,充满了时代沧桑感。他在八年前开始从事射箭运动,参加过世界竞标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谈到自己和射箭运动的渊源,弗莱德开玩笑,说是“一件体恤衫惹得祸”。

“我曾经是一名步枪手,后来因为坐上了轮椅,就不再打枪了。于是我就想着试试射箭吧。大概是在我练习射箭三年之后,我在射箭场遇到了我的朋友,看到他们穿着印有“GB(Great Britain)”的体恤衫,我对他们说我也要一件那样的体恤衫。于是就这样我加入了英国残奥射箭队。我很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弗莱德告诉记者在英国,自己还是注册锻造师和手工艺人。而且,恰恰是锻造工作让他坐上了轮椅。此外,弗莱德还非常喜欢画画,风景和动物是他的强项。他介绍说,自己一般都是白天练习射箭,晚上画画,夜里睡觉,生活很有规律。对于一位已经是63岁的人来说,他的训练是非常严格的。

  “人生太短暂了,没有时间放松,也许当我进了棺材之后,我就可以休息了。从这一点上,我的孩子们都认为我一定是疯了。我每天练习射箭7个小时,一周要练习6天。我的训练很严格,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就算下雨我也在训练。我可不是随便练练,每次都会计时,这些严格的训练都带来了好成绩。”

  其实,在弗莱德的眼中,能够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这个经历会让他终生难忘。

  “我希望自己能够出色发挥,最好能有奖牌。但是如果没有奖牌的话,我也不会失望的,对于我这样的年龄的人来说,来到这里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我会一直记得在这里的经历,这里的人,这里的文化。世界上可是没有多少人可以说:我参加过奥运会。”

  在2008北京残奥会的射箭比赛的排位赛上,虽然天气阴沉飘着小雨,但是弗莱德确实满脸笑容。很明显天气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好极了,我对自己目前的成绩很满意。场地很棒,去哪里都很方便,草坪很好,箭靶也很好,人们都很友善。今天早上下雨了,其实我在英国训练的时候就是这种天气。英格兰的天气很糟糕,要么刮风,要么下雨。所以,天气对我没有太大影响。”

  63岁的弗莱德还告诉记者,只要自己身体允许,还会继续坚持训练,争取参加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他还热情的邀请中国朋友到时去伦敦看看。

  “在伦敦,你可以看看伦敦议会大厦,温莎古堡,伦敦眼,伦敦桥,或者到莎士比亚的故居看看。从伦敦可以很容易地去很多英国著名的景点游览。我会继续射箭,继续训练,只要健康允许,我还要参加2012伦敦残奥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