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新快报:年轻人迎来出头之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国际乒联实施无机胶水规则后,对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有何影响?

  从整体和短时间内看,无机胶水的问题对国乒称霸没有任何影响,但一个有趣的现象也出现了,那就是年轻国手们有望趁机缩小差距,去挑战他们的老大哥们,从而获得出头机会。

  中国乒球大奖赛上,男单三大主将失利各有原因,但一定程度上均与无机胶水规则有关。王励勤的特点是正手的弧圈球力量大、前冲强劲、威力十足,但在使用无机胶水后球板的弹性明显下降,球速减慢,很明显无机胶水新规则对他这种速度力量型选手十分不利。与王励勤相比,马琳和王皓受无机胶水规则的影响相对要小一些,但发球抢攻的优势有所减弱。“90后”的许昕无疑是本次比赛最耀眼的新星,他虽然是直板打法,但相持能力很强,与王励勤和王皓这些世界级强手正手对拉丝毫不落下风,而在发球和台内控制上还有很多自己的独到之处。打法又凶又怪,许昕是中国男队未来的希望之星。

  郝帅仍旧保持了前三板细腻、处理球比较稳健的特点,过去他在队内比赛中就多次获得过不错的成绩,拿下这个冠军也在情理之中。马龙和陈玘的表现比较正常,看来无机胶水规则对他们影响不大。

  可以预见,随着无机胶水的使用以及王励勤和马琳两人年纪的增长,中国男队以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和陈玘为“五虎将”的格局将在北京奥运会后被打破,年轻选手许昕、郝帅和张继科等人迎来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许昕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