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征战英伦

两年不到郑智三换角色 查尔顿如今沦落英冠保级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的英冠联赛,中国球员郑智效力的查尔顿在主场早早取得进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联赛领头羊狼队在下半场连扳三球以3比1逆转。此役告负,查尔顿主场连胜记录宣告终止,而5轮过后,两胜三负的糟糕战绩也让鳕鱼的联赛排名跌至第第十六位,与降级区也只有3分的差距。

  本场比赛,原本被认为将是郑智新赛季的首秀,结果郑智却连16人比赛大名单都未能进入。赛后,帕杜对此做了解释,“在周五的对抗训练中,ZIZI被克里斯·迪克森狠狠铲了一下。随后,他接受了X光检查。拍片结果显示他伤的不轻,极有可能继续缺席周中与唐卡斯特的比赛。不过,我认为ZIZI能赶上下周末的联赛。”这样一来,郑智的新赛季首秀将至少要推迟到20号与诺丁汉森林的比赛。

  这个赛季对于郑智来说实在有些不走运。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前一个月就已经被认为铁定将离开大换血的查尔顿,提前重返英超,结果最后一刻,郑智选择了留下。而留下的郑智又不幸受伤推迟自己的新赛季首次亮相。

  更为严峻的考验是,查尔顿目前的糟糕状况,根本不像是一支志在升级的球队,鳕鱼的首要任务更像是保级。今年夏天,查尔顿俱乐部由于财政方面出现严重的赤字,被迫先后甩卖了多位主力,包括上赛季的头号射手伊韦卢莫,左路突击手托马斯,前锋马库斯·本特,后卫博格内拉,中场法耶等人。其实,郑智原本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只是最后时刻因为个人原因而造成了转会的流产。

  走了不少实力派球员,查尔顿引进的却都是无名小辈,新人里只有拜利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在对阵狼队的比赛里,“成也拜利,败也拜利”。他先是在开场仅仅3分钟便攻入在查尔顿的处子球,但是下半场又是他在禁区内的愚蠢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拉开了查尔顿被逆转的序幕。屡屡遭逆转,究其根本,关键还是查尔顿自身功力大大减退。

  接连的输球让球队上下士气低落,如果查尔顿周中与唐卡斯特的比赛再输球,主教练帕杜的帅位都恐将不保。现在帕杜肯定十分期待郑智能够及时归来,增强球队中场实力。不过这一次,郑智的身份似乎回到了06-07赛季后半段的救火队员。

  那还是郑智以租借身份加盟当时还出于英超的查尔顿。由于上半赛季表现糟糕,查尔顿深陷保级区不能自拔,郑智来了以后,尽管在部分场次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12场比赛,1个进球2个助攻的表现依然未能帮助球队摆脱降级的厄运。

  07-08赛季,当郑智以200万英镑正式加盟球队时,帕杜曾经信誓旦旦表示要在一年后重回英超,中国ZZ又成了他升级目标最为依赖的执行者。郑智在上半赛季的出色发挥帮助查尔顿好歹留在了升级区,但是随着他状态的节节下滑,查尔顿的排名也一跌再跌,最终提前两轮无缘升级附加赛。

  鉴于查尔顿目前的糟糕排名,一年半之后,郑智再次成为球队摆脱降级压力的救火队员。只不过,这一次郑智的救火地点由英超赛场改成了英冠赛场。短短三个赛季,郑智在查尔顿便有可能历经三种身份,查尔顿火箭般的坠落速度让人多少有些感慨。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