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卡卡活跃小罗宛如梦游 两金球先生到底能否共存

    搜狐体育讯 意甲首轮,小罗的“魔幻首秀”赢得满堂喝彩。上周末,卡卡也在训练赛里表现出了杰出的状态,彻底摆脱了膝伤困扰。这使得人们对于“罗卡”配合充满了期待。

可本轮联赛,小罗、卡卡两人联袂首发并打了45分钟比赛,这个组合却没有任何闪光之处。人们难免想问,到底是为什么呢?

  本战,卡卡的表现非常活跃。尽管缺乏精度,但是卡卡依然有10次尝试过人,4次射门,4次传中。特别是上半场,卡卡一次狂奔50米带球杀入禁区射门的惊世杰作,让人们看到了当年鼎盛时期卡卡的风采。不过,或许这次50米的盘带奔袭也显示出了另一个问题:当时卡卡盘带时吸引了三名后卫,小罗在他的侧后方要球,但卡卡没有理会,而是自己杀入禁区强行射门,最终因为乏力没有打正,这次进攻虎头蛇尾。

  在这个细节中,人们发现,卡卡和小罗无论是从节奏,和对比赛的阅读方面,都有着一些差距。所以本战,卡卡拥有更多的球权,小罗的表现就比第一战差了很多。全战,小罗1次打门未中目标,27次传球到位21次,传球成功率77.78%。不过有一组数据很有说服力:卡卡90分钟有20次一对一对抗,其中10次是主动过人10次是抢球,最终卡卡交出了3次过人2次抢断的数据。而小罗在45分钟比赛里只有3次一对一对抗,1次是过人2次是抢球。这两组数据反差很大,证明卡卡一直在比赛争夺的中心地带,而小罗则有些游离于竞争之外。赛后《数码体育》只给了小罗5分,并称他早早被换下场,是因为没有睡醒。

  那么为什么卡卡一出场,小罗的表现就比第一战下滑了这么多?小罗参加了国家队赛事,体能状况不理想,这是问题之一。不过最为主要的问题是,小罗在新的体系里找不到自己。他没有球权。一个像他这种类型的球员,没有脚下拿球的机会,自然无法有什么出色的表现。

  回顾小罗和卡卡的配合历史:2006年韩日世界杯上,巴西队就是派出小罗、卡卡的双核战术,在小组赛阶段,巴西队有球就给小罗,卡卡以穿插、跑动和远射为主,结果两人都还能够起到作用。对阵法国时,由于法国球员对小罗盯防力度更大,所以队员们有球了通常先给卡卡,结果两人的表现都差到了极点,巴西队也最终被法国队所淘汰。

  这就是问题所在。并不是说,卡卡和小罗两人就不能在场上共存,但是,这两名都喜欢有球在脚下的球员,必须得有明确的分工。就理论而言,小罗速度稍慢,传球更好,脚法更细,他需要更多的拿球。而卡卡通常得球后以突击为主,他一旦跑动奔袭起来,小罗根本就无法以同样的速度跟进和卡卡进行配合。本战就是如此,卡卡带球后,米兰的进攻立刻提速,一经提速,小罗就立刻被抛离出了竞争的核心区域。这样一来,两人就各自走进误区:小罗拿不到球,卡卡被重兵包围,两个人也就都失去了威力。卡卡今天的过人成功率只有30%,但他却拿球就突,10次过人仅3次成功。小罗的过人成功率有100%,可是小罗空有技艺却没有拿球机会。

  中场休息时,安帅无奈的换下小罗,这标志着两大金球先生的第一次配合就这样以双败结局草草收场。要想让世人看到卡-罗配合,安切洛蒂还必须下点工夫,就两人的拿球权限和分工做出一些安排,否则,两人只会互相拖累。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