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天王复出为何难救红黑 卡卡一点不改米兰没出路

    搜狐体育讯 出征热那亚之前,AC米兰人都把卡卡当作他们的救世主,他们期待着世界足球先生的回归能够带领球队走出泥潭。可惜就像只有一个出色的小罗并不够一样,卡卡孤军奋战也改变不了AC米兰的命运,正处在历史低潮的红黑军团在热那亚吞下了两连败,联赛排名垫底。

  从夏季集训开始,AC米兰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在对阵热那亚之前输掉了最近7场比赛中的6场,但米兰人依然没有失去信心,原因就是卡卡因为膝盖手术一直没有回到球队,在这9场比赛中巴西天才只参加了半场。因此米兰人相信,等到卡卡伤愈复出,能带给人们一个完全不同的AC米兰。

  “现在卡卡回来了,AC米兰的进攻将重聚活力,卡卡不论与谁搭档都是很有杀伤力的组合。我相信对热那亚,米兰能轻松获胜。”AC米兰名宿萨维切维奇的话就极具代表性。但是米兰人的乐观无疑来得太早了,尽管卡卡的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确实已经达到了安切洛蒂所说的“适应90分钟比赛”的要求,但一个刚刚伤愈的卡卡根本不足以拯救整艘正在沉没的米兰战舰。

  对热那亚,AC米兰让对手整整完成了16次射门,其中有8次射正门框,充分说明了红黑军团全队状态不佳。相比之下,卡卡虽然显得比较兴奋,打满全场,跑动距离达到9800米,4脚射门1次射正,传球成功率达到88.24%,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刚刚从手术中恢复的球员来说已经是差强人意。

  不过mediaset在赛后还是只给卡卡打出了5分的低分,从对球队的帮助来看,这不算过分。在比赛中,虽然卡卡的队友们状态普遍并不甚佳,但卡卡缺乏主动与队友配合的意愿也是问题之一。整场比赛,巴西天王只有34次传球,远没有起到进攻核心的作用。第18分钟,卡卡曾从后场拿球后一路狂奔近50米,最终杀入禁区后强行射门,皮球却飞出底线。这是卡卡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在卡卡招牌式的奔袭中,巴西人几乎没有想过把皮球分给身边的队友,而是打算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击穿对手的防线,以至于最后卡卡宁愿勉强射门,也没有把皮球传出去,这样的比赛方式当然很难有好的效果。

  毫无疑问,一个处在最佳状态的卡卡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球队命运的,但不能忘记卡卡现在只不过是刚刚伤愈复出。巴西天才的膝盖也许的确不疼了,他的体能也足以应付90分钟的比赛,但长期的休养必然会影响肌肉的爆发力和球感,现在的卡卡还不能随心所欲地完成动作,他也就不是那个能够白马长枪独闯敌营的无敌少年。

  卡卡需要比赛来寻找感觉,但却不能为此付出牺牲球队成绩的代价,这就需要卡卡在状态没有完全恢复之前改变自己的打法,更多地主动与队友配合而不是一味迷信自己的天赋。从技术上看,这种改变也符合小罗到来后米兰的需要。小罗是以原地摆脱技术和传球闻名的超级球星,只有传球多了,小罗的特点才能够发挥,如果卡卡一味把皮球黏在自己脚下,小罗就会像对热那亚的一样从比赛中消失,而这是对米兰资源的极大浪费。

  因此,卡卡现在面临的真正挑战也许并不是从伤病中恢复,而是如何让自己的球风适应米兰的需要。毕竟彻底解救米兰,靠一个人永远不够,一套成熟合理的体系才是关键。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