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泰山众将士佳节战陕西 要月饼,也要胜利!(图)

成耀东(左):来尝尝西安的月饼!Osports供图

  鲁能泰山在中秋节出征西安,与亲人团聚的心思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职业球队这种事情常有,如果这种思亲之情能转化为战斗力的话,球队所能爆发出的能量往往超乎想象。过中秋节了,泰山队的饭桌上除了月饼,更想要的是胜利。

  自从图巴执掌泰山,中秋节几乎没有甜蜜。2004年9月28日中秋节当天,泰山队出征大连,第二天以0:1兵败。2005年的中秋节,泰山队踏上了西征沙特的航班,3天后2:7的“吉达惨案”,相信让每一个队员都过了一个苦涩的中秋节。
2006年的中秋节,泰山0:1输给了上海。去年,泰山0:0战平陕西。也许是巧合,今年的中秋节,泰山队的目的地竟然是西安。泰山队中秋节的交战史是苦涩的,但是与陕西队的交战史却值得一提,在最近3个赛季对陕西队的5场比赛中,泰山队取得了3胜2平。

  奥运会结束后,泰山队遭遇了一个小低潮,先是输给广州,然后与亚泰战平,好在及时赢下青岛,让球队进入了稳定的状态。与之前的8天3赛不同,最近的一个8天,泰山队只需要备战与陕西队这一场比赛。图巴对最近一周的训练十分满意,他看到了队员们积极的态度,认为球队开始稳定下来了。“在西安的客场比赛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依然会像备战其他比赛一样,认真对待这个对手,力争打出自己的东西。”图巴在赛前说。周海滨解禁复出后,泰山队的中场将有更充足的兵力。更让图巴高兴的是,“空霸”韩鹏在上轮找回状态,头顶脚踢连进两球,泰山队攻击力不足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本赛季半程过后,陕西队成为领头羊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几乎没有任何大牌球星的陕西队,15轮过后领先泰山队两分,以34分高居积分榜榜首。本赛季陕西队已经攻进了22球,这一数据和泰山队正好相同,不同的是泰山队比陕西队少丢了3个球。陕西中新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军说,“竞技足球终极目的就是夺冠,说我们不想拿冠军那肯定是假话。俱乐部的宗旨是按照足球的竞技规律和市场规律办事,成为中超的中坚力量;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低迷的背景下,给中国足球带来亮点。”总经理的一番话,显示了陕西队厚积薄发的决心。

  15日下午,这个中秋节后的第一个下午,在西安体育场将要上演中超巅峰对决。是陕西主帅成耀东利用主场优势打破不胜泰山的纪录,还是图巴带领着泰山队结束逢中秋不胜的尴尬?本轮的榜首之争,将给出答案。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