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中国男子盲人门球夺金 杭州选手陈亮亮独取6分

  本报讯 (余杭记者站 钟卓嫣)昨日晚上,余杭区残联理事长张志良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现场传来好消息,杭州余杭籍运动员蔡长贵、陈亮亮和队友在2008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男子盲人门球决赛中,以 9∶8战胜立陶宛队,为中国盲人门球队夺得了首枚残奥会金牌,也为中国残奥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的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表现出色,面对强手,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余杭籍选手陈亮亮一人独取6分,另外一名来自北京的选手姚永全也有三分入账,最终中国队以9∶8战胜立陶宛队,夺得残奥会盲人门球男子项目的金牌。喜讯传来,余杭区委区政府代表82万余杭人民发出贺信,向中国残奥代表团、中国盲人门球队以及陈亮亮、蔡长贵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余杭与盲人门球运动结缘多年,曾多次举办全国盲人门球赛等活动。今年7月,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管理中心批准,国内第一个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在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的杭州唯一织造厂厂区内揭牌成立,这是浙江省第一个国家级的残疾人体育集体项目训练基地。该盲人门球国家训练基地正式成立后,国家盲人门球男、女队曾在该基地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第一阶段训练,为备战2008北京残奥会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