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轮椅天使为两个奥运快乐奉献 残疾人志愿者纪实

  “在‘鸟巢’的信息亭服务,我真的不能喝水。”坐在轮椅上服务于“两个奥运”的残疾人志愿者路蒙佳说出她的担心,“喝水就要上厕所。我还要有人推着去,从轮椅上抬下抬上,消耗时间不说,还耽误两个志愿者服务的岗位。

为了减少麻烦,干脆就不喝水。”

  从小患神经元性肌无力而不得不坐轮椅的路蒙佳,凭着顽强的毅力,1998年考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并一口气读到博士。当她听到奥运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毅然报名。经过考试,等待数月后,她终于成为志愿者,被分配到“鸟巢”的信息亭为观众提供信息服务。

  路蒙佳一天要在‘鸟巢’的信息亭服务4个多小时,如果赛事激烈,时间还会更长。由于脊柱弯曲,路蒙佳腰部的支撑力量不够,坐两三个小时就腰酸不止,为了以最佳的状态为观众服务,她买了一块厚大的钢制护腰,可以支撑身体坐得久些。天气一热,汗水把从腰部到膝盖的裤子都湿透了。

  女孩兴高采烈地讲述服务心得,“奥运会刚开始,我对服务还不熟,手忙脚乱,过两天就应对自如了。到了第5天,一看见观众朝信息亭走来,我就知道他要问什么问题。赛前,观众入场,一般问如何走到座位上去;没拿东西的,一般问哪里能买水、买吃的、买纪念品;赛后,一般问哪里能坐公共汽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