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冠军得主透露夺冠秘笈 恩亚梅德称靠月饼

  本报讯昨天,来自西班牙的恩亚梅德获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S11级别的冠军,这是他个人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赛后,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吃过月饼时,他和银牌得主河合纯一、铜牌得主切库罗夫都笑了起来。原来,3名奖牌得主中只有恩亚梅德在赛前吃过了月饼:“我今天中午吃过午饭的时候,尝了一下月饼。

大家都知道月饼能够带来好运,我想我正是因为吃了它今天的成绩才这么好。”

  恩亚梅德的全名“恩亚梅德·恩亚梅德”引起了记者的好奇,看起来他不是第一次向别人解释自己名字的来历了:“在我出生后接受洗礼的时候,我的父母发现如果不让我叫现在这个名字,那我只有另一个更傻的名字可以选择,所以最后他们还是决定把我称作恩亚梅德。”恩亚梅德口中的那个“更傻的名字”,原来是“马丁·马丁”。

  (张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