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取胜三元素恰是巴萨命门 皇马争冠起跑已超死敌

    搜狐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破门乏术的巴萨在领先后被逼平,同样是狂攻不止的西甲两强竟取得截然相反地结果,这绝对不仅仅是所谓幸运女神更眷顾谁的问题,两队除却在攻击效率上的差异外,精神气质方面存在的巨大区别也非常关键,皇家马德里与巴萨间的冠军争夺战或许从一开始就不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

  巴萨在诺坎普被桑坦德逼平,瓜迪奥拉的球队疯狂射门24次,埃托奥和梅西们迫使桑坦德门将完成8次扑救,但最终阿苏格拉纳却只能依靠一粒点球得分,要知道在过去三场比赛共270分钟时间内,这粒点球可是巴萨1平2负的唯一收获。反观皇家马德里击败努曼西亚的表现,银河战舰的总射门次数虽然只有20次,但是有效射门却比巴萨多出2次,舒斯特尔的球队缘何能够打入4球?高出死敌20%的射门成功率是内因

  此外纵观皇家马德里所取得的4粒进球,除却希斯马的自摆乌龙有些运气成分外,其余三粒均是典型的银河战舰式进球,古蒂打入的第一球由范尼斯特鲁伊回敲助攻,而在这之前则是罗本沿左翼突破形成杀机,‘金狼’的远射破门更是其标志动作,伊瓜因的进球更是极具代表性,范尼斯特鲁伊在禁区弧内的短传总是那么具有穿透性,此外再看范德法特打入的世界波,这就是荷兰天才完美脚法的展示。

  皇家马德里的四粒进球融入了所有必须的元素,“完美的配合+默契的协作+球星个人能力”,然而这些元素却是巴萨所不具备的条件,想想与桑坦德和努曼西亚的两场苦战吧,埃托奥,梅西,亨利或博扬纷纷陷入单兵作战,小跳蚤只知道一味向前冲却不懂传球,埃托奥总想着在最舒服的位置射门,亨利和博扬则根本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机会,瓜迪奥拉的攻击体系根本是对里杰卡尔德的延续,黑天鹅时代无法敲破铁桶阵的毛病也被新主帅全盘继承了下来,想进球的难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进攻效率显然是足球场上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巴萨与皇家马德里间的差距却并不仅仅如此,连续两年成为西甲冠军,银河战舰的球员们拥有足够的信心与士气击败任何劲敌,事实上升班马努曼西亚刚一踏上伯纳乌的草坪,失败的命运就早已注定,正如舒斯特尔在赛后所言:“我并不认为我们这场比赛踢得有多糟糕,球员们拿出了全部的积极性,失球后迅速作出反应,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舒斯特尔的心态正是皇家马德里的典型代表,之所以能够逆转取胜也正源于这种冠军气质,而反观巴萨则没有了这种底蕴,瓜迪奥拉率领着一支几乎全新的球队出征,他在赛前高喊“输球等于下地狱”就是给球队施加了无形的巨大压力,而后又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两名毫无经验的预备队小将,无法打破僵局时则派出伊涅斯塔和梅西救急,当一名主帅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想赢球根本不可能,并且瓜迪奥拉甚至还对此没有意识,但他在赛后大言不惭地表示“我们踢得不错时”,巴萨与皇家马德里的差距也进一步被拉开。(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舒斯特 | 迪奥 | 亨利 | 鲁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