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红牛8000万入侵西甲 欲收购劲旅开启潘多拉魔盒

    搜狐体育讯 英超联赛日益蓬勃发展,大量外资“入侵”,推动了其世界第一联赛发展的脚步,外国富豪纷纷成为俱乐部的老板,也成为了英超的一大现象。上赛季英超20强中,有9支俱乐部由外资控股,英超传统四强仅剩阿森纳保持自己的本土“血脉”,而阿布扎比财团刚刚入主曼城,就以4200万签下了罗比尼奥,强劲势头直逼四大豪门。与英超火爆的投资热相比,西甲还没有打开“改革开放”的窗口,20支球队全是地地道道的本土化,但这样的历史如今有望改变,根据《世界报》的消息,著名的奥地利红牛集团打算以8000万欧元收购马洛卡俱乐部的股份,并且进一步计划成为这支西甲老牌劲旅的新主人。

红牛设计的马洛卡新LOGO
红牛设计的马洛卡新LOGO

  众所周知,由于历史的原因,皇马和巴萨这样的豪门俱乐部,都采取会员制的政策,球迷是俱乐部的主人,这样的背景也决定了皇马巴萨难以被外资所收购,而象马竞这样家族式经营的俱乐部,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将所谓的“祖业”轻易转让到他人手里。但是西甲联赛的商业开发程度远不如英超,微薄的收入让众多中小球队难以获得经济上的保障,因此也出现了象上赛季莱万特那样拖欠球员薪水的问题。这些财政上出现赤字的俱乐部,急需资金来帮助球队度过难关,这也给外资的入境提供了机会。

  马洛卡将成为西甲第一个“吃螃蟹” 的俱乐部,据悉,红牛公司的老板、奥地利人马泰斯克兹打算出资8000万欧元,成为海岛球队的大股东之一。这位财大气粗的世界饮料巨头,最近几年在体育界四处投资,不仅入主本国足球联赛的劲旅萨尔茨堡队,而且成为了美国大联盟纽约红牛队的最大控股者。2004年,红牛公司还收购了F1的美洲虎车队,并更名为红牛车队,能在以烧钱闻名的F1里占据一席之地,可见红牛财力的雄厚。

  如今,马泰斯克兹又将触角伸向了西甲联赛这块“处女地”,据悉,在奥地利人8000万欧元的投资计划中,5000万用来收购马洛卡的股份,另外3000万用在俱乐部的投资项目。红牛的8000万支票也将给马洛卡带来巨大的变化,尽管很多提议目前尚未通过,但马泰斯克兹的头号目标就是更换马洛卡俱乐部的名称,让岛队打上“红牛”的标志。这样的计划在萨尔茨堡和纽约两支俱乐部身上已经实现,但此前在收购德国第四级联赛莱皮茨格俱乐部的时候,红牛更名的提议遭到了德国人的反对,而且德国法律规定个体不能在一家俱乐部拥有超过49%的股份,这也使得这笔投资最终宣告作罢。

  不过在西班牙,红牛为俱乐部更名的计划就不会受到那么多法律条例和人为的阻挠,海岛球队的新名字将在“皇家马洛卡红牛俱乐部”和“红牛马洛卡俱乐部”中挑选一个,同时俱乐部的LOGO也将更换,两头红色的公牛争顶马洛卡队徽的图案,做到了企业与俱乐部很好的结合。此外,在马泰斯克兹一揽子的计划中,他还打算为马洛卡的主场冠名,尽管俱乐部目前与ONO公司的主场冠名合同还没有到期,但红牛公司打算拿出在马洛卡俱乐部30%的广告收入和商业盈利分给ONO公司,以达成自己的目标。

  上述一切目前只是处于进一步筹划之中,根据《世界报》透露,马泰斯克兹的最终目的就是收购马洛卡俱乐部,成为海岛球队的真正主人,而且他已经授权红牛驻西班牙的公司与马洛卡俱乐部进行谈判。此外,红牛公司还有意在西班牙和德国寻找能够有投资空间的球队,但他们现在还是把马洛卡列为了头号收购目标。随着红牛公司的介入,也许外资入侵西甲的“潘多拉魔盒”从此就将打开。(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