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总决赛 斯博塔科娃破女子标枪世界纪录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田联总决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揭幕,第一天的比赛中捷克选手斯博塔科娃成为亮点,她以72.28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不过近几个月来的密集赛程让运动员们疲惫不堪,此次国际田联总决赛并没有吸引太多的“大腕”参赛,比如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就选择了早早回家休息,俄罗斯撑竿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也没有在赛场现身,她原本计划参加这次比赛,但到了斯图加特后她的肠胃出了点问题,不得不退赛休息。

  斯博塔科娃在第一投就投出了72.28米的成绩,把女子标枪的世界纪录“延伸”了58厘米,原世界纪录是古巴选手梅内德兹在2005年的田径世锦赛上投出的71.70米。斯博塔科娃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标枪项目的金牌,她当时的成绩是71.42米,不过这位捷克人并没有料到自己能创造如此好的成绩,“这真的让人难以置信,我并没有期望过能在这个比赛里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斯博塔科娃说,在现场大屏幕亮出72.28米的成绩后,她甚至愣了一会才意识到自己刷新了世界纪录。

  男子400米项目上演了北京奥运会的“翻版”好戏,美国选手瓦里纳和梅里特再度正面交锋,与在奥运会一样,梅里特再次击败瓦里纳,不过他的领先优势仅有1/100秒。事实上在进入冲刺直道前,瓦里纳一直稍比梅里特领先,后者最终的夺冠成绩是44.50秒。

  牙买加人鲍威尔以9.87秒获得男子100米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