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日记:想看看近在咫尺的鸟巢

  9月14日星期日天气晴

  上班时间只有四个小时,又有空调,太阳天不被日头晒,下雨天不被雨淋。说出来没人不羡慕我们按摩室的工作。但又有谁知道,从7月8日进驻以来,我还没去过近在咫尺的水立方和鸟巢。

  我们的推拿室在主新闻中心一角,服务对象就是报道残奥会的记者。

我们要用自己的服务让他们舒缓压力。说实话,记者这个行当太辛苦,也太累了。今天是星期天,又是中秋节,来的路上看到好多游客在鸟巢、水立方那里游玩,拍照留影,但主新闻中心里的记者一点儿不见少,他们要工作,没有多少闲暇,更谈不上和家人团圆、赏月吃月饼了。上午帮一位广东来的记者按摩,按着按着他就睡着了。我自忖按的力气也不小,可能是他太累了,直到最后敲完背,他才缓缓睁开眼睛,告诉我这是他十几天来最放松的20分钟。

  当然,我们遇到最多的还是外国记者,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和他们相处时间长了,总有着这样或者那样好玩儿的事情。就拿今天来说,上午的一位泰国记者来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跟我们唠嗑。他的中文相当好,而且谈起推拿按摩头头是道,我忍不住好奇问他,您怎么会这么专业?他的回答真把我吓了一跳,原来他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留学生,学的就是针灸按摩专业。遇到同行,那话匣子就打开了。聊了20多分钟,直到按摩结束,他临走的时候依依不舍,还给我留了电话。说下次要找我这个小师妹好好切磋一下医道。

  我爱和记者们聊天,他们去过很多地方,见识宽广,他们会和我谈起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采访经历。每次谈起鸟巢、水立方中那些运动员创造的奇迹,我都羡慕不已,因为我还真没进去过。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每天的工作范围就是主新闻中心里这个小小的按摩室内。但是我觉得我和鸟巢、水立方都很近,因为我天天遇到的记者们每天穿梭在鸟巢和水立方中,用他们的文字、图片和电视画面,让不能亲自来鸟巢和水立方观战的朋友们了解了中国、了解了残奥。我已经想好了,等残奥结束,我要约上我的记者朋友们好好逛逛鸟巢,看看水立方。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04级本科生陈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