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易斯质疑闪电侠博尔特:只有傻子才会相信他


  当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并上演金牌帽子戏法的一刻,他成了牙买加全国的骄傲。但是,博尔特脑子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我要创建一个属于我的短跑时代”。然而,从此博尔特身边频繁出现的两个词就是“破纪录”和“兴奋剂”。就在博尔特本周返回家乡欢庆奥运成绩的时候,前美国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再次重申“博尔特的奥运成绩值得商榷”。

  刘易斯:只有傻子才会相信他

  现年47岁的卡尔·刘易斯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名噪一时的短跑英雄。

刘易斯曾在博尔特破纪录夺冠后表示了强烈的质疑,尽管现在这位伟大的美国短跑英雄已经不再对此事进一步“纠缠”,但他此前义正词严的质疑还是让人半信半疑。人们怀疑有更深的内幕没有曝光。此前刘易斯在接受《体育画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们总问我有关博尔特的问题,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把(百米)成绩从10秒03提高到9秒69,如果你对这些悬疑都视而不见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太傻、太蠢了。”

  至于其他方面,刘易斯表示“牙买加的兴奋剂测试水平让我怀疑”。“我必须说,作为一个美国人我有一点很骄傲,那就是我们有最好的最全面的能够随机对运动员进行药物测试的方案。有些国家比如牙买加并没有这样一个完整的检测方案,所以他们可以几个月不需要接受检测。没有人指责博尔特,但是当所有运动员背负同样的期望,却生活在不同的规则下,怎么能不让人持有异议,何况是在我们体育界!”

  刘易斯在奥运会史上共取得9枚金牌,其后一直反对运动员在田径场上服用禁药,他曾于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100米决赛中败于劲敌约翰逊,但其后对手三次被验出服用禁药,令他当年的百米金牌失而复得。

  汉城奥运会后,随着刘易斯状态的日渐下滑,他在和队友的竞争中逐渐落了下风并慢慢淡出国际赛场。随后国际田联指责刘易斯药检呈阳性,称他服用了违禁药物,这件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深受“兴奋剂之苦”的刘易斯称:“我不是故意质疑博尔特的表现,但是,一名牙买加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那博尔特呢,谁知道呢?”

  鲍威尔:我对刘易斯感到失望

  虽然美国传奇巨星刘易斯对博尔特的成绩提出了质疑,但站在“闪电侠”这边的人还是多数。昨天,另一位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对刘易斯的质疑进行了反驳,他认为博尔特是当之无愧的短跑之王。

  9月12日,博尔特回到了牙买加,享受着全国人民的欢呼,不过他的队友鲍威尔却继续在欧洲征战。在昨天的国际田联总决赛中,鲍威尔以9秒87的成绩夺魁。赛后,鲍威尔不仅总结了这次比赛的表现,还对刘易斯质疑博尔特成绩的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是的,我对前田径巨星(刘易斯)的说法感到失望。”鲍威尔表示。“博尔特在其他选手面前都能表现得更好,然而刘易斯却不相信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连夺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而鲍威尔仅仅获得了100米的第五名,不过随后他与博尔特以及另外两名队友合作,获得了接力赛冠军。

  牙队医:美国田径队也吃药

  除了鲍威尔,田联主席迪亚克也相信博尔特是清白的。“很多人质疑博尔特打破了200米的极限成绩,但我要说这是很正常的。”迪亚克表示。

  刘易斯的言论在牙买加国内同样引起了轩然大波,牙买加田径队的队医和工作人员都对刘易斯的言论表示了强烈的不满。“美国田径队不也在悉尼(奥运会)栽倒在药罐子上了吗,别以为我们牙买加什么都不知道。”牙买加田径队的队医愤愤地说。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博尔特继承了刘易斯的衣钵,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的选手,同时,还在三个项目中都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人。

  当时,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就认为博尔特是田径史上短跑第一人。虽然刘易斯在1984年奥运会上取得四块金牌,但是他只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还有一块金牌是跳远的。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一个人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 黄启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鲍威尔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