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北京残奥棒的不可思议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超越、融合、共享”等宣传标识随处可见,中国书法、手工艺风筝等的展示触手可及,当记者来到位于北辰洲际酒店二楼的北京残奥会接待中心,随处都能感受到残奥会的浓厚氛围和浓郁的中国文化元素。

  北京2008年残奥会接待中心,是国际残奥委会(IPC)历史上残奥会接待中心的首次亮相。因此,北京也成为了世界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次拥有残奥会接待中心的主办城市。IPC设立该接待中心旨在给为国际残奥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人士提供一个温馨友好的交流活动场所。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认为此次在北京设立残奥会接待中心意义重大,将会为以后设立残奥会接待中心提供宝贵经验,也将进一步激励全世界热心人士对国际残奥运动的关注和帮助,为未来残奥运动留下宝贵财富。

  全力满足残奥大家庭的要求

  国际残奥委会长期以来一直希望在残奥会期间设立一个招待残奥大家庭的场所,据北京残奥会接待中心中方经理董学模介绍,国际残奥委会向北京奥组委提出这个想法时,已经临近赛期,而且对环境和地理位置要求比较高。

  北京奥组委为圆国际残奥委会这个梦想,无论是在人员,还是在场地、设施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奥运会结束后,对奥运会主新闻中心迅速转换,腾出大片区域,终于满足了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

  据董学模介绍,北京残奥会接待中心设立了贵宾室、公共室、露台、餐厅,在空间和时间上充分满足了客人的需求。在环境布置上,除了尽量体现残奥会的主题,还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在温情服务方面,邀请盲人朋友为客人按摩,在解除客人疲劳的同时,也是对中国残疾人技能的一种展示。在文化交流方面,民间手工艺者现场制作风筝,威风锣鼓表演,既让外国友人非常好奇,也非常感兴趣。

  “棒得让人不可思议”

  从9月5日残奥会接待中心运行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2场专场活动,接待IPC执委会委员和IPC工作人员、国家(地区)残奥委会成员、国际单项残疾人体育联合会技术官员、各国残奥会运动员以及IPC合作伙伴、赞助商人员,共计2420人。各方人士在致辞中,多次对残奥会接待中心的环境布置和运行服务表示赞扬和感谢。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参加了9月5日残奥会接待中心首场招待会后,特别向残奥会接待中心团队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称赞残奥会接待中心团队“你们所做的一切真是棒得让人不可思议”。

  北京残奥会接待中心外方经理马瑞娜说,使用这样一个场所感到很荣幸,让所有参加残奥会的各方人士在一起交流,这也体现了 “超越、融合、共享” 的残奥会主题。“这次的经历远远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想,已经是非常高的标准,这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事实上,这样的标准很难超越,我们会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