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医药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邓卓翔进球难掩边路顽疾 攻守皆有弊病恐遭重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中场与对手周旋时,周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从刘五一时代再到裴恩才时代,汉军进攻上赖以生存的就是边路。陈方平本赛季惨淡辞职,就是进攻上打不开局面。而朱广沪接手球队后,依旧未能解决进攻上的顽疾。从352到361再到如今的4231,汉军在朱广沪的改造下,边路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甚至一度成为对手进攻的走道。可见边路已经成为汉军进攻防守的死穴之一。

  通过两个边路进攻,传中或斜插给中路制造杀机,这是朱广沪最初的初衷。
如今,两个边路几乎没有突破和传中,即使边路有突破,有传中,可是中间没有足够的包抄抢点球员。如此一来,汉军进攻多为在大禁区外围倒脚传球。13日客场与广州队的较量中,首次尝试4231新阵型的汉军只在开局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左前卫邓卓翔利用一次前场直接任意球打入了汉军中超联赛以来第一百粒进球。

  中超联赛百球值得庆贺,但百球后的尴尬却让这场本该回味的比赛变得有些苦涩。邓卓翔和陆博飞作为三名中前卫中负责两个边路的球员,除了进攻外,还要积极回防参与到防守中。其实,从备战广州的比赛开始,汉军边路进攻就存在攻防上明显的问题。之所以将球队阵型从361改为4231,朱广沪的本意是加强边路防守,限制对手的进攻,同时也能增强自身的边路进攻能力。可是,新阵型并未收到奇效。面对广州队边路吴坪枫、卢琳和迭戈的轮番冲击,武汉队的边路进攻和防守均出现了问题。邓卓翔和陆博飞进攻时,时常偏离边路游弋到中路。以汉军目前的进攻能力,前场丢球比老裴时期多了许多。这带来的后果是,对手可以直接利用边路通道直接突击到汉军的后防线,直接面对汉军的两个边后卫。面对技术、速度和意识出众的三位小个子球员,汉军防线难免出错。领先的优势就是在边路防守出错所蚕食。

  如果无法改变边路“攻,攻不上去;守,守不回来”的问题,那么汉军进攻上防守上都将遭受沉重的打击。本报记者蔡毅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