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坛90后战胜王励勤 18岁小将目标直指世界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前天,许昕4比2战胜王励勤,观众一边倒地为大力加油,绝大多数球迷不熟悉18岁的许昕,更不知道他是“新上海人”;昨天,许昕3比4惜败王皓,“小昕加油”的喊声响彻源深体育馆……许昕跻身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的男单和男双四强,这让他在第二故乡上海收获了知名度,“我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许昕如是说。

  许昕:生活训练有点懒

  在参加中国大奖赛男单的8员虎将中,许昕是年纪最小的,也是唯一的90后!许昕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A级公开赛,男单和男双都拼到前四,应该算是超水平发挥了。面对王皓、王励勤这种比我水平高的主力,我放得挺开,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男单1/8决赛,18岁的许昕战胜30岁的王励勤,或许可以看作上海男乒的实力传承。但这已经不是许昕第一次战胜大师兄了,在去年“直通萨格勒布”的队内选拔赛中,许昕就曾4比1战胜过王励勤。和一年半之前相比,如今的许昕已经长成了一个帅小伙。

  和使用有机胶水20多年的老将相比,年轻的许昕更容易适应新改的无机胶水,“旋转下降了很多,反拉效果还不错”;和奥运会后活动不断缺乏训练的奥运冠军相比,许昕一直和其他队友一起训练,精力和体力都更充沛,因此战胜王励勤、差点战胜王皓并不偶然,许昕非常低调:“赢王励勤我是正常发挥,信心提高了,但是位置还是要放低。”

  30岁的王励勤仍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这和他多年来坚持每日训练体能密不可分,而被誉为“酷似瓦尔德内尔”的许昕天赋虽高,却没有师兄大力那样勤奋,他说:“我没什么优点,缺点太多了,有点懒,生活和训练都有点,现在比以前好多了。”

  在主管教练秦志戬的教导下,在好朋友马龙的鼓励下,如今的许昕自觉多了,“打到一队就是要往上冲,我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曹燕华:力量还没长全

  昨天下午,许昕坐在上海乒坛名宿曹燕华的身边,一边聊天,一边观看决赛。许昕12岁时来到上海曹燕华乒乓球学校求学,闷头打球的许昕并不了解上海:“我在上海呆了4年,都没出过学校所在的那个区。”16岁时,许昕入选国家队去了北京。

  谈到许昕,曹燕华笑靥如花:“按照许昕的才华,这算是正常发挥。是不是觉得有点意外?其实他就是赢了王皓也是正常的,因为他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许昕很小就到上海来打球了,是上海培养的。许昕到国家队这两年,有了一个飞跃,他长大了,但还是有点稚嫩,力量还没有长全,毕竟才18岁,相信未来两三年,他会给大家一个很好的答案。”曹燕华对许昕的未来很有信心,“他日后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奥运金牌、世界冠军,在乒乓球的世界里,亚军就是失败,他的目标就是最高的。”

  许昕和双打搭档马龙都是秦志戬教练的爱徒,秦志戬告诉记者:“许昕的手感非常好,具备打球的天赋,目前在力量以及积极性方面还有所欠缺。”

  过去10年,王励勤都是上海男队的台柱子,未来许昕将是接班的最好人选,王励勤非常欣赏这位小师弟:“他的主要特点是手感比较好,尤其是前三板技术比较细腻,威胁也够大,如果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今后会有很大的潜力。”

  只有女双丢金牌

  “无机胶水时代”的开端有点意外。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进行了4场决赛,在男单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前的男队陪练郝帅战胜王皓夺冠,女单决赛中,未能入选奥运阵容的李晓霞战胜了奥运冠军郭跃,李晓霞已经瞄准了伦敦奥运会。

  男双决赛中,马琳/王励勤战胜王皓/陈玘,捍卫了奥运冠军的荣誉。女双决赛爆出最大冷门,郭跃/李晓霞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帖雅娜/姜华珺更适应无机胶水,李晓霞坦陈:“使用无机胶水,降低了我和郭跃的威胁,也让我们看清了自己的位置。”记者张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