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蓝立方”里欢度中秋 26个志愿者服务站点共庆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正值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北京残奥会服务的城市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度过一个忙碌而有意义的节日。为了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千年的文化积淀,弥补志愿者和游客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昨天,东城区26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共同举办了中秋主题庆祝活动。

  在位于北京金街的王府井东堂站点,“蓝立方”装饰一新,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对诗”的诗句,这些历经千年经久不衰的有关“中秋”、“月圆”、“团圆”的精美诗句,展现了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同时也为答对下句诗句的参与者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一位来自瑞典的外国朋友告诉志愿者他和老伴,以及弟弟是到北京来观看自己参加残奥会的儿子的比赛的,志愿者听说后把这位瑞典运动员的名字翻译成汉语“优汉”,并写在纸上,瑞典朋友非常开心,拿起笔把孩子的英文名字书写下来,他们开心地说,要带上孩子的中英文名字标语去观看比赛,给孩子加油。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