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残疾人前门“自由行” 老字号店无障碍设施完备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

  昨天上午,崇文区100余名残疾人在50名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了刚刚开放不久的前门大街。而前门大街上的老字号除了维持其原来的风貌特色外,还都针对残疾人的需求设计安装了各种无障碍设施,使得残疾人在逛这些老字号时可以畅通无阻。

  这次活动,150多位残疾人分成四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前门大街北口开始,途经月盛斋、大北照相馆、五牌楼、全聚德、都一处等重要地段和著名老字号,并且还通过无障碍设施进入各家老字号中,亲身感受老北京文化。

  据了解,经过修缮整治后的新前门大街保留了鼎盛时期的风貌,街道两边月盛斋、大北照相馆、庆林春、一条龙、全聚德等13家老字号不仅维持了原有的风貌特色,而且与过去不同的是,各家老字号都针对残疾人的需求设计安装了坡道、护栏等各种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可以通行无阻地进入每一家店铺。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