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中国乒球赛郝帅出彩夺冠 女双郭跃李晓霞留遗憾

  9月14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下帷幕,除了中国香港女双发挥出色,“抢”走一个冠军外,其他三个冠军如愿落入中国队队员囊中。

  对于老将马琳、王励勤来说,双打中最强的对手还是自己的队友,而三对年轻组合郝帅/张继科、马龙/许昕和陈杞/王皓也给两位老大哥出了不少难题。

1/8决赛,先是郝帅/张继科气势逼人,随后是马龙/许昕在比赛一开始就打出11∶1的罕见比分,令马琳/王励勤汗颜。决赛中,陈杞/王皓险些将马琳/王励勤挑落马下,只可惜在总局分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有所松懈,最终被马琳/王励勤上演逆转。

  尽管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香港女队鲜有作为,但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姜华 /帖雅娜还是在三次击败中国队组合中展现出了实力。

  在女双第一轮与中国队组合范瑛/姚彦的比赛中,姜华 /帖雅娜展示出了默契的配合和高昂的斗志;在随后与丁宁/刘诗雯的较量中,姜华 /帖雅娜更是给小将好好上了一课。唯一能给姜华 /帖雅娜制造压力的当属世界冠军组合郭跃/李晓霞,不过在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在顺利连下三局后,姜华 /帖雅娜却抓住机会连扳四局,最终成功翻盘。这也是姜华 /帖雅娜在近几年比赛中面对中国队组合最精彩的突围。

  在获得首个女单世界桂冠后,李晓霞现在正一步步走向成熟。本次中国公开赛,李晓霞的几个对手均实力不俗,荷兰的李洁、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加上冲劲十足的丁宁以及自己的老对手郭跃。但四场比赛下来,李晓霞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在先后战胜李洁和帖雅娜后,小将丁宁是唯一给李晓霞制造了些麻烦的对手,新规则的改变让李晓霞在比赛中一度相当被动。还好,“麻烦”并没有让李晓霞自乱阵脚。决胜局,尽管被丁宁追成10平,但关键时刻李晓霞的实力还是更胜一筹。

  接连战胜马龙和马琳后,郝帅在两天中上演了第三场好戏——“智斗王皓”。尽管在实力上不及王皓,但利用对方的大意和疲劳作战,郝帅还是如愿收获了2008年最重要的冠军。

  郝帅在比赛首局中均告失利。不过,开门不见红并没有影响郝帅的斗志,反而使其知耻而后勇。在与王皓的男单决赛中,后四局几乎成了郝帅的“个人表演赛”,这也是郝帅在近几年的巡回赛中最“出彩”的一次。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马琳 | 王皓 | 丁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最 热 视 频更多>>

搜狐商机

茶 余 饭 后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