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健儿中秋节赛场拼搏 三天津选手无金也荣光

    中秋佳节,残奥健儿们仍然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昨天,天津选手尽管没能摘得金牌,但他们同样用行动为祖国、为家乡献上了最好的中秋礼物。

  杨晨 升级是最大肯定

  杨晨参加的T37级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原本是参加本届残奥会的所有天津选手中最有把握的两枚金牌。

但由于突然被改级为T38级,杨晨仅获得了T38级200米的第五名。面对这样的结果,杨晨的态度却出乎大家的意料:“升级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这比金牌更有意义。”

  杨晨从赛场上走下来时还在喘着粗气,但看到来自家乡的记者他赶紧走了过来。在T38级200米决赛中,杨晨的成绩是22秒99,这个成绩超过了他以往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在平时训练中都从来没有跑出来过,包括我在前面跑T37级100米预赛时的成绩,都是从没有过的好成绩。这两个成绩放在原来的级别肯定都是冠军,而且肯定是世界纪录。但我觉得在升级前,即使我跑得再好,大不了只能是T37级的冠军。升级后我又有了更高的目标,这比拿金牌更有意义。遗憾的是大会给我改级别之前,T38级的百米已经比完了,否则我想我会跑出11秒1左右的好成绩的。”

  面对突然而至的改级,杨晨表示,尽管打乱了赛前所有的计划,但升级本身却是好事,“其实给我改级正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是对我这几年训练的承认,说明我在原来的级别成绩太好了,再与原先的对手竞争已经不在一个层面上,大会方面认为这样不公平才给我升了级。对于我们残疾运动员来说,超越自己恰恰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夏东 遗憾未成三冠王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铁饼F37/38比赛中,夏东最终获得了铜牌,未能实现对该级别标枪、铅球和铁饼三个项目的“横扫”。走下赛场的夏东满脸失望,“不怨任何人,只是自己没有发挥好。”

  昨天夏东的第一投只有46.23米,排在参赛选手的第三位。这与他前面两项标枪和铅球夺冠时都是第一投便一举领先并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形相去甚远。此后夏东始终没能放松下来,尽管在第五投也投出了51.65米的好成绩,但这个成绩只能让他收获一枚铜牌。“其实平时我能很轻松地投到54到55米,但今天我是越想扔好越兴奋不起来,到最后一投时还犯规了。”对于主项是标枪的夏冬来说,铁饼是他最弱的一项,能够在所参加的3个项目上摘得2枚金牌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说到那2枚金牌,笑容终于又回到了他的脸上。“确实铁饼是我的最弱项,因为我的主项就是标枪,这两年教练帮我主攻铅球,我是一、三、五练铅球,周六练标枪,其余时间练铁饼,最终没能包揽三金还是有些遗憾,下届残奥会一定要争取实现三冠王。”说着夏东握起了拳头。

  “我的比赛都结束了,终于可以放松放松了,今天是中秋节,也不知道教练给安排了什么节目,这些天光顾着比赛了。明天上午还要看我们天津选手的铁饼比赛,然后就去游玩了,我要先去森林公园。”还从来没有游过北京城的夏东这下终于能圆他的梦了。

  杨博尊

  “中国菲尔普斯”成过去

  残奥会前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菲尔普斯”的杨博尊昨天结束了自己的全部6项比赛,1枚金牌3枚银牌的成绩并没有达到他的预期,“中国菲尔普斯已经成为过去”,连续征战、略显疲惫的杨博尊赛后郑重宣告。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中,杨博尊以27秒30的成绩获得第4名。对于自己在本届残奥会的上表现,杨博尊总结道,“我已经尽了全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年的中秋节是我最难忘的中秋节,因为我收获了1个‘金月饼’和3个‘银月饼’。从现在开始,‘中国菲尔普斯’已成为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是博尊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