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夺金紧张遗忘中秋 叶如意:晚上给家里问候一下

在残奥会男子花剑A级决赛中,中国队的叶如意向队友张蕾发起进攻。 特派记者 梁嘉建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在残奥会男子花剑A级决赛中,中国队的叶如意向队友张蕾发起进攻。 特派记者 梁嘉建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的首个比赛日。2金1银1铜,叶如意、胡道亮以及姚芳、叶华,这些轮椅剑客在剑道上交出了一份隆重的节日礼物。不过,正在忙于比赛的队员和教练竟然全都忘记了今天是中秋节。获得男子花剑A级金牌的叶如意表示:“你们提醒了我,晚上我要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在这里,估计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

  轮椅击剑首天的比赛项目是男女花剑A、B级,中国男女轮椅剑手参加的是男子花剑A、B级和女子花剑B级的比赛,而且在所参加的三个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

在男子花剑A级中,张蕾和叶如意的实力强劲,张蕾还是雅典残奥会花剑团体金牌和2006年世锦赛男花个人金牌得主。而在女子花剑方面,中国队剑手的主要对手是来自中国香港队的陈蕊庄。在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陈蕊庄一人独得3枚击剑金牌。

  中国队派出的姚芳和叶华过去两年的成绩也非常突出,特别是姚芳,在去年的世界杯意大利分站赛上,她一人连拿花剑和重剑个人2枚金牌。

  经过一系列预赛,姚芳与陈蕊庄进入决赛。面对进攻犀利而防守稳健的陈蕊庄,姚芳没有太多的机会,她最终以8比15不敌对手而获得银牌。

  在男子花剑A级比赛中,中国队的张蕾和叶如意一路过关,会师决赛。不过,最后的冠军得主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花剑实力出众的张蕾输给了原本以佩剑功夫见长的叶如意。

  作为队友,张蕾和叶如意对于各自的特点非常熟悉,在比赛中,双方的比分咬得非常紧,从1平,2平,3平一直到12平,此后,叶如意加强了进攻,连得3分,以15比12赢得了冠军,这也是他获得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