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穆铁柱逝世 > 穆铁柱动态

昔日队友老泪纵横:穆铁柱是生命奇迹 他解脱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听说了穆铁柱过世的消息,他当年所在济南部队男篮的队友、现山东黄金男篮总经理叶鹏老泪纵横:老穆是生命的奇迹,他解脱了!

  叶鹏回忆说,1972年左右,他跟穆铁柱是队友。“老穆小我两岁,他是一个朴实的山东汉子,长得像个巨人一样,别看他跑起来速度不快,但他不是那种仅凭身体打球的类型,他是那种具有篮球天分的球员,可以说他有篮球天资。
”叶鹏说,“别看他大手大脚,但他是我们队的聪明人,谁的半导体收音机坏了,老穆捣鼓捣鼓就能修好。”

  一谈起穆铁柱,叶鹏充满了敬意。“他是个苦出身的人,是苦孩子,他出生在山东菏泽东明县,之后辗转到新疆,当起了马车夫。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的身体迅速发育,这个赶马车的人被篮球界发现了。之后,他到了湖北黄石,再后来,经过不少周折,他回到了家乡,来到了济南部队男篮,我们一起在济南军区体工大队一起训练和比赛。”叶鹏说,“老穆是苦出身,他为人非常随和,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感情很深,但是我要说的是,穆铁柱取得如此辉煌的篮球成绩,跟他的天才和天资有关,也跟他平时刻苦的训练有关,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那个年代没有电视转播,没有什么新闻报道,穆铁柱能从一名农村孩子成长为篮球巨星,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但是他始终保持了山东人朴实豪爽的风格,他是那个时代篮球人的一个标志——没有明星,只有为篮球事业努力和打拼的精神。”

  去年秋天,老穆曾回到济南,叶鹏看着他就心疼,“他心脏不好,关节也不好,走起路来都很吃力。”叶鹏说,“我们这些队友都清楚他在忍受着什么,他本身就是生命的奇迹。我们那次谈得很好,我也知道他两个孩子都很好,很为他高兴。没想到的是,那一次竟是永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