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香雪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神秘兮兮引发众怒 深足用鲁迅名言激励自己

    搜狐体育讯 一个志在保级,一个目标夺冠,今晚在深圳体育场上演的深足与申花一战,将是双方命运的分水岭。

  然而就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两支球队却显示出与实力不相符的备战状态:处于强势的申花队一反常态,连赛前适应性训练都搞得神秘兮兮,把所有不是“自己人”通通赶到场外;处于弱势的深圳队却是大大方方,不但欢迎观摩,还摆明态度:不适应场地、不封闭训练、不收缴手机、不下达必杀令、不制造紧张……一紧一松,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申花是中秋节中午抵达深圳的。对于深圳的闷热天气,全队上下还是稍稍感到意外,不过一周前他们已经在广州感受过南粤的湿和闷,况且当时他们顺利拿下了广药,所以申花上下对拿下这3分还是志在必得的。下午5时,申花全队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却把大门紧锁,还让深圳市足协专门派出保安把守大门,不让深圳记者和球迷进入。来自上海的记者也只有随队一起达到的能进场。当门外的记者亮出中超采访证与球场保安交涉时,这位保安大哥说得明白:“不是我不想让你进去,是人家上海队专门强调不让记者进场。如果你是深圳队的教练、官员什么的,我倒可以偷偷安排你进去包厢看看……其实我们也不明白,申花队有什么好封闭的,打深圳不是白拿3分吗?”一席话,把门外的老记气得牙痒痒。甚至有记者大声抗议,但是里面的人却充耳不闻。一个半小时后训练结束,记者专门联系了一位申花队教练,他坦白地说:“其实贾导并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内容,只是因为朱老板(朱峻)专门督军来了,他交代了要封闭训练,而且必须拿下这个客场,趁陕西和山东交手我们得赶上去,我们只好得罪人了。”

  朱峻并没有出现在队伍中,但是在申花队离开的大巴上,他却坐在了最前面靠左的位置,记者们怎么想都没弄明白他是怎么上车的。

  相比起申花的如临大敌,深圳队却轻松自在得有点反常。全队超常在笔架山基地训练,只有老总孟庆森一个人现场督战,还不时和来看训练的记者调侃几句。“多谢你们还来关心深圳队啊。”对于深圳队这次备战的轻松状态,孟庆森这样解释:“我们现在不用说什么了,说了也没用,最近我非常认同一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只能在沉默中灭亡。”而这句鲁迅的名言,也成了球队备战的口号。俱乐部和教练组拿出了信任,希望球员能以场上百倍的斗志奋勇杀敌。

  除了精神上的信任,还有物质上的刺激:深圳队的赞助商赛格导航按期给球队发了42万元奖金,球队在中秋之夜专门去吃了一顿巴西烤肉,全队也难得地在赛前重新有了集体放松的机会。而为了刺激球迷,赛格导航还将在球场送出500元代金券1500张……(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峻 |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