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中国乒乓球赛落下帷幕 香港女双组合大逆转摘金

  本报上海电 黄金组合马琳/王励勤击败队友陈玘/王皓,为中国队夺得一枚男双金牌。而女双头号种子郭跃和李晓霞却在领先三局的大好形势下,被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和帖雅娜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成功翻盘。香港队喜获一枚女双金牌。

  姜华珺和帖雅娜此战表现得颇为人所称道,她们在大比分0比3落后的绝境下,奋起直追拿下四、五局,继而又在第六局一度以9比6领先,尽管郭跃与李晓霞在局末与对手打成9比9,但几个回合激战过后,姜华珺与帖雅娜还是顽强地以13比11赢得比赛。决胜局开局则呈现了更为白热化的场景,双方争斗难解难分。然而3比3平后,场上风云突变。姜华珺和帖雅娜在配合上显得比对手更有默契,她们奇迹般地一鼓作气连得8分,异常轻松地以11比3结束比赛,从而成功地以七局翻盘获胜,夺得本次大奖赛的女双冠军。

  对于无意间收获的这枚金牌,姜华珺和帖雅娜都颇感意外。姜华珺世界排名第8,帖雅娜世界排名第10,而郭跃和李晓霞世界排名为第2和第3。姜华珺告诉记者,前三局她和帖雅娜都下了功夫,但以0比3落后,随后两人调整了心态,放开去打,追上去后,对手心理上有些变化,赢得有些意外。帖雅娜分析说,“郭跃和李晓霞组合是中国队最棒的组合之一,我们俩和她们相比较差很多。之前,我们很害怕她们的进攻,输球之后就调整战术和技术,决定不要打球复杂化,力求把球打得简单。这样就赢得了比赛。 ”

  此外,香港队取胜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帖雅娜很早就适应了“禁胶令”。她告诉记者,以前她非常厌烦在比赛前无休止地抹胶水,因此在“禁胶令”出台后她就提前决定先去适应,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球拍。经过实战,她觉得“禁胶令”对自己有利,因为旋转、速度慢下来有利于她的发挥。

  获得亚军的郭跃和李晓霞赛后分析,赛前两人对困难准备很充分,虽然以前没有与香港组合进行过双打,但速度、旋转都强于她们。不过,在前三局领先时,后面松懈下来,丢了两局。而最后一局,香港组合打得太好了,打了很多漂亮球。

  (本报特派记者 刘高威)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