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贝尼特斯4年首胜弗格森 利物浦数据压倒双冠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终于在安菲尔德战胜红魔,贝尼特斯可算是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

  这是一场值得安菲尔德的球迷用尽所有溢美之词来形容的胜利:2比1逆转击败曼联取得联赛主场10连胜;在联赛中第50次战胜曼联,近7年来首次在主场联赛降伏红魔,也是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后首次在联赛与弗格森的较量中占得上风。这场胜利,无论是战绩上还是士气上,对利物浦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一方面,本场胜利可以让利物浦四轮战罢后,以三胜一平的战绩与切尔西同积十分领跑积分榜;另一方面,对于志在夺得入主以来英超首冠的贝尼特斯和红军将士而言,战胜近几个赛季从未能战胜过的对手,在信心上是一次极大的鼓舞。


  面对弗格森,贝尼特斯的回忆着实苦涩。2004年夏天,当拉法踌躇满志,携联盟杯冠军队主帅声威进驻利物浦之后,在接下来的四个赛季里9次面对弗格森仅有1胜,唯一的那一次还是在足总杯赛事中。其余8场比赛,红军7负1平未尝一胜。而在安菲尔德主场,除去05/06赛季侥幸逼平对手以外,其他3战皆以同样的比分(0比1)告负。本场比赛开始前,弗格森更是放出狠话:“利物浦要想在联赛中击败曼联,我想至少本赛季没有希望。”

  曼联队在比赛第3分钟时就由特维斯打破僵局,这让贝尼特斯惊出一身冷汗,但随后利物浦球员的表现又让他吃下了定心丸。第77分钟巴贝尔打进了绝杀曼联的一球,这个进球得来不易,既有马斯切拉诺的拼抢又有库伊特的传球之功,而这正是红军球员本场比赛表现的缩影。“今天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球员都很努力,尤其是锋线上库伊特和基恩,他们在前面的贡献巨大,首次出战的里埃拉也踢得很好——他真是个幸运的球员。从身体上说,杰拉德并没有完全准备好,但上场后他的表现不错。我可以和大家讨论很多球员——巴贝尔也踢得很好,我认为全队的表现都很好。”贝尼特斯将手下的爱将一一表扬了一番。

  除去乌龙球的运气成分,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利物浦也赢得让人心服口服:利物浦22次射门7次打正远远超过曼联的8射2中,另外54%控球率、76%的传球成功率、25次抢断也都要压倒红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吃亏的红魔还得到四黄一红,失尽双冠王的颜面。

  迈过弗格森这关,贝尼特斯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取胜,是利物浦自2007年3月31日主场4比1胜阿森纳以来,在与其他三强的7次对话中首度取胜。“我们今天所表现出的素质与发挥都非常出色,过去的两年,我记得总是他们笑到最后,他们一直都在等待我们犯错,但今天我们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我们随时可以做出改进,对于比赛我非常满意。”赛后贝尼特斯在谈及取胜时切中要害。如果红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和今天一样,将错误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的话,试问以当下这支球队的人员配置,怎就只是一个争夺老四的命运呢。李怡然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弗格森 | 巴贝尔 | 库伊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