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金晶姑娘轮椅击剑赛场采访 化身送中秋月饼天使

  本报北京专电 金晶昨天来到了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的比赛现场,这位被网民誉为“最美丽的火炬手”的姑娘在这里有多重身份——是残奥会的特约记者,中国轮椅击剑队的队友,还是送中秋月饼的天使。

  背着挂有福牛吉祥物的记者专用包,手拿采访话筒,金晶昨天上午撑着双拐一来到国家会议中心轮椅击剑馆,就被在场记者发现,她被记者团团围住,就像是在现场开了新闻发布会。

“咳,我是来采访的,怎么就变成了被采访的对象。”金晶笑着说。

  金晶径直来到了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区域开始行使记者的职责,她拿着话筒采访了刚在男花B级首轮获胜的卫冕冠军许赞红,那招式还蛮像专业记者。

  在采访结束后,金晶变魔术一样拿出了一个月饼递给许赞红,许赞红得到意外的节日礼物,非常惊喜,连连称谢。接着金晶又来到残奥大家庭的看台,给那些残疾的观众也送去了月饼,每到一处,都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

  “万教练,你好,我来为中国队加油来了。”金晶看到国家队的主教练万惠萍亲热地叫了声,上前和万指导拉起话来。

  2001年,金晶进入上海轮椅击剑队,随后进入国家轮椅击剑队。金晶曾和队友们一起获得过釜山亚运会的银牌,个人获得过世锦赛的铜牌,与现在场上比赛的队员都是很好的朋友。中秋佳节,与自己的队友一起度过,金晶还是非常高兴的。

  “很可惜没有参加残奥会,但我用这个方式见证了残奥会的整个过程,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参加比赛的我的队友能多拿金牌。”金晶说完又忙着去采访,送出了一个个象征吉祥和团圆的月饼。本报特派记者 陈学东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