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首秀进球罗比兑现承诺 切尔西主帅大度祝福叛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球队的实力决定了胜负,罗比尼奥一个人无法为曼城改变更多。

  周四晚上,他才和队友见面,周五才进行了第一次合练;但周六晚上,他就用处子秀上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征服了新东家。罗比尼奥的第一场英超比赛没有获得胜利,但他起码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对切尔西至少进一球。

  这一天对罗比尼奥是不容易的,他此前刚刚代表巴西国家队打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然后坐专机横跨大洋飞回曼城和新队友见面。这样的一趟折腾下来,他在场上的表现已经令人相当满意了。
39次传球35脚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9.7%;前场传球26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3.9%;传威胁球1次、成功铲断1次、赢得任意球1次……还有最关键的,打入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他只用了13分钟。

  这个进球来得很突然,也很精彩。卡瓦略在禁区弧处对若犯规,罗比尼奥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经人墙中的兰帕德稍微折射后紧贴右侧立柱入网。进球后双方的表现颇为值得玩味。罗比尼奥非常激动,他先是试图吮吸自己的大拇指,但队友们都蜂拥过来,罗比尼奥开始了在场边的飞奔,他指着自己身上的球衣,大声地吼着什么,然后双手张在脑后做出倾听欢呼声的动作,最后,用夸张的手势调动全场氛围。《曼彻斯特晚报》说:“这就是选择曼城的好处了。罗比尼奥可以在瞬间成为整个城市的英雄,而在切尔西就不可能。他甚至不可能有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他前面至少还有德科和兰帕德。”而球门前,特里和切赫因为罗比尼奥的这个进球意见不一致,产生了短时间的言语冲突。斯科拉里赛后对此做了一番解释:“在排人墙的时候我的球员有些紧张,他们犯了一些错误,然后导致了失球。罗比尼奥做得很棒。在这之后的一两分钟内,球员之间在场上有交谈,是很正常的。3分钟之后,我们打进了扳平的进球,这是个重要的进球。”也有媒体调侃,看着本以为将成为队友的巴西小个子打破自己球门,特里心里肯定很不痛快。

  休斯可管不了那么多,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罗比尼奥和球队的表现还是令他满意:“因为罗比尼奥为我们进了一个漂亮的球,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所以对结果我们很失望。罗比尼奥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这一年光明的迹象,从整体来看我们不需要太伤心。”斯科拉里也很有风度地给了同胞罗比尼奥祝福:“我希望他以后一切都好。我喜欢他,他是我的朋友,我对他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打进1球感到高兴,毕竟我们进了3个。”郭晓明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兰帕德 | 斯科拉里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