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赛完奥运再战残奥揽五金 杜托伊特北京之行圆满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 黄永顺)5项比赛、5枚金牌。南非姑娘杜托伊特昨晚以在水立方收获个人第五金,结束了她在北京残奥会的赛程。杜托伊特赛后略显疲态地说:“接下来我希望能去旅游一下,比如去长城、故宫,还要在北京的市场逛一下。

  昨晚的女子50米自由泳S9级决赛,是杜托伊特在北京残奥会赛场的最后一次亮相,最终她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杜托伊特以左腿膝部以下被截肢的残疾之躯,游进了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截肢运动员。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之后,杜托伊特没有离开北京,也无暇去北京各处逛逛,而是积极训练、备战残奥会。这样,杜托伊特这次来北京已一月有余。

  杜托伊特在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与健全运动员同场竞技,最终名列25名参赛选手的第16名,而残奥会,她参加5个单项,全部夺魁。杜托伊特做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昨天恰逢中秋节,已经来中国一个多月的杜托伊特自然也无比想家,“我每天都会与家人通电话,”杜托伊特说:“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我现在已开始喜欢吃月饼了。”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