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男子82.5KG一银 马马洛斯为希腊赢举重首枚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第五日,帕夫洛斯-马马洛斯为以225公斤一举夺得男子82.5公斤银牌,这是希腊在本届残奥会举重项目首枚奖牌。

  男子举重82.5公斤级比赛中,马马洛斯举起开把重量217.5公斤后,第三把冲击225公斤大获成功,最终如愿登上该级别亚军宝座,为希腊代表队摘得举重项目开赛以来首枚奖牌。

  该级别金牌和铜牌分别被东道主选手张海东和来自伊拉克的特尔-阿里夺得,前者先后举起了225、230公斤,第三把冲击249公斤未果,没能打破本人在2007年中国昆明全国运动会上创下的世界纪录(248.5公斤);后者三把试举成功率达到百分百,成绩分别是215、220和222.5公斤。

  卧式举重是运动员上肢力量的较量,运动员必须将杠铃从支架上取下移至胸前,在胸前平稳支撑,然后向上推举至两臂伸直,肘部不能有任何弯曲。根据运动员身体重量分为10个级别。举重比赛允许所有符合最低残疾标准的脑瘫、脊髓损伤、截肢(仅限下肢)和机能障碍运动员参加。(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